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DisplaySearch索尼首款OLED电视乏善可陈

2008-05-14 作者:未知 来源:电子工程专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身为首款采用有机发光技术的OLED电视产品,SonyXEL-1曾经被大肆吹捧。但根据市场研究机构DisplaySearch针对该款采用主动矩阵OLED (AMOLED)电视所做的拆解分析报告显示,这款产品很可能只会昙花一现。

  身为首款采用有机发光技术的OLED电视产品,SonyXEL-1曾经被大肆吹捧。但根据市场研究机构DisplaySearch针对该款采用主动矩阵OLED (AMOLED)电视所做的拆解分析报告显示,这款产品很可能只会昙花一现。

  DisplaySearch在报告中指出,该产品的RGB系统对所显示的画面很敏感,在空白画面下的工作寿命为5,000小时,在典型视讯画面下的工作寿命为1万7,000小时,远远低于SONY所公布的数据。此外,该报告还指出,这款产品显示屏幕的色彩老化程度不一致,在使用1,000个小时后,蓝色光亮度会下降12%、红色光亮度下降7%,绿色光亮度下降8%

  其它测试结果还显示:其每个子像素(sub-pixel)结构包括两个TFT和两个电容器;因为所用材料和厚度不同,像素结构没有采用共享支撑层(common support layer)。其微穴结构(micro cavity)导致形成多次反射干扰。身为首款采用有机发光技术的OLED电视产品,SonyXEL-1曾经被大肆吹捧。但根据市场研究机构DisplaySearch针对该款采用主动矩阵OLED (AMOLED)电视所做的拆解分析报告显示,这款产品很可能只会昙花一现。

  此外其亮度在身为首款采用有机发光技术的OLED电视产品,SonyXEL-1曾经被大肆吹捧。但根据市场研究机构DisplaySearch针对该款采用主动矩阵OLED (AMOLED)电视所做的拆解分析报告显示,这款产品很可能只会昙花一现。不会严重下降。黑阶等级小于0.01 cd/m,低于现在市面上的所用其它显示屏幕(PDP或LCD)。其上发光(top emission)设计采用一片彩色滤光片和一片圆形偏光片(circular polarizer);阴极为半透明。该产品设计并采用了特殊的OLED散热方法。

  DisplaySearch的分析师认为,这款显示器在很多方面都逊于目前市面上其它AMOLED产品。(编辑:CBE)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