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三星押宝OLED显示技术

2010-11-08 作者:未知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10年前,三星还是一家追赶惠普和索尼的新兴科技公司,然而目前三星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科技公司。三星的成功模式与日本公司类似:复制可以复制的产品,并将利润投资到技术升级中。不过三星正面临新的挑战:如何保持自身的领先地位,并在新的市场中确立技术标准。

  成功模式

  韩国多家企业的成功模式都非常类似,除三星之外,这些企业还包括LG、浦项制铁和现代重工。过去10年中,这些公司均产生了很大影响,目前正摆脱以往失败者的形象,并在技术和市场方面建立领先优势。

  LG将目光瞄准能够播放网络视频的电视机市场,现代汽车则计划在全球重视环保的大环境下推出混合动力汽车。三星近年来则大力投资一些高端技术,包括平板电视和手机显示屏。在数字广播技术取代模拟技术的过程中,三星对半导体、手机和液晶显示器等行业的投资取得了丰厚回报。不过三星已经意识到,必须继续创新,才能够在业内保持领先。

  三星近期正致力于高端显示技术,例如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显示屏。OLED显示屏利用有机材料发光为显示屏提供背光,因此功耗相对传统液晶屏较小。此外,OLED显示屏的图像质量和响应速度也好于传统液晶屏。

  全球领先

  三星电子及其姊妹公司三星SDI合资建立了三星移动显示公司,该公司目前在全球手机OLED显示屏市场处于领先,市场份额达95%。三星Galaxy S智能手机,以及宏达电(HTC)的Droid Incredible和Evo 4G均采用OLED显示屏。

  不过,三星的目标是使OLED技术被应用在较大的显示屏上,例如平板电脑和电视机,其中后者是一个极具吸引力的市场。目前主要的障碍在于,尺寸较大的OLED显示屏价格昂贵,在生产时也存在技术难题。今年早些时候,索尼已经在其本土市场放弃OLED电视业务,这主要是由于市场对这类高价产品需求很小,同时制造成本过高。

  然而,三星希望对OLED显示屏的投资能够获得回报。如果三星能大规模生产OLED电视,那么利润将远高于当前的液晶电视。后者目前在全球电视机市场的占有率超过50%,然而随着价格的快速下降,液晶电视业务的利润率正在缩水。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