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台达双管齐下加快LED脚步

2008-05-04 作者: 来源:台湾经济日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2008年台达电子在环保节能上大有突破,台达指出,公司开发的5W/9W/12/W发光二极管(LED)灯已接获国际大厂订单,下半年量产出货,三五族聚光型太阳能电池也开始出货给国外的发电厂。

  2008年台达电子在环保节能上大有突破,台达指出,公司开发的5W/9W/12/W发光二极管(LED)灯已接获国际大厂订单,下半年量产出货,三五族聚光型太阳能电池也开始出货给国外的发电厂。

  对台达的LED发展策略,高层表示,台达目前双管齐下,一方面是自己继续研究LED,台达电开发节能的5W/9W/12/W LED灯,在上个月的法兰克福国际Light Building 2008大展中,已接到很多订单,另一方面是台达电以投资LED照明厂艾笛森的模式,继续寻找策略联盟伙伴。

  据悉,台达电开发的LED灯泡在这次法兰克福展中反应相当好,且台达电的LED灯,是使用E27灯座,外观尺寸与相同瓦特数的电子省电灯泡接近,不同于一般公司开发出来的裙状灯泡,因此可以直接替换白炽或电子省电灯泡,相当方便;且台达电LED灯的使用寿命超长,平均可达35,000小时,为一般省电灯泡的六倍,更是白炽灯泡的20倍。

  此外,台达将会为国际大厂代工,预估下半年开始量产出货。

  而且,台达的LED节能灯泡使用无铅制程,完全不含汞,符合欧盟RoHS规范,这符合台达一再推动的环保节能理念,可降低对地球环境的冲击。

  台达也计划在今年7月将整体发光效率提升到每瓦70流明的输出,在环保节能产品中相当具有代表性,可完全取代电子式省电灯泡,这将是台达的重大突破。

  至于是否会跨入LED上游外延厂,台达目前仍在评估中,因为已有友达等面板大厂准备跨入,作上游外延的公司很多,台达电不一定要自己作芯片,由于台达对照明市场并不陌生,LED的前景相当看好,台达不会在LED照明市场缺席。(编辑:CBE)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