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美国NS推出高电流闪光灯LED驱动器

2008-04-02 作者: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2008年3月31日,美国国家半导体公司 (National Semiconductor Corp.,NS)推出高电流闪光灯LED驱动器,可以驱动便携式多媒体设备的相机闪光灯的两个LED。这款型号为LM3553的驱动器属于美国国家半导体PowerWise? 高能效芯片系列,可驱动便携式设备用的一至两个高电流串联LED,例如,手机、PDA、智能电话、便携式扫描仪及医疗频闪灯等。

  2008年3月31日,美国国家半导体公司 (National Semiconductor Corp.,NS)推出高电流闪光灯LED驱动器,可以驱动便携式多媒体设备的相机闪光灯的两个LED。这款型号为LM3553的驱动器属于美国国家半导体PowerWise® 高能效芯片系列,可驱动便携式设备用的一至两个高电流串联LED,例如,手机、PDA、智能电话、便携式扫描仪及医疗频闪灯等。

  LM3553闪光灯LED驱动器是一款固定频率的升压直流/直流转换器,内置两个稳定电流接收器,只需一颗锂电池便可输出高达1.2A的负载电流。利用驱动的可调整过压保护电路,可驱动两个串联高电流LED,以获得最大的亮度/功率比。LM3553可使相机具有高功率的flash模式,以拍摄静物,及低功率的torch模式,以拍摄视频短片。为扩大应用范围,设计师通过I2C兼容接口,使产品具有128个闪光灯电流量级别及16个闪光灯计时时段。此外,LM3553还内置暂停保护系统,以防闪光灯LED在错误操作时受到损伤。

  美国国家半导体的LM3553闪光灯LED驱动器可以使低功率系统的光输出提升到最大值,达到90%,甚至更高,因此被归入美国国家半导体PowerWise® 高能效芯片系列。

  LM3553 LED驱动器的技术特点

  1.通过饱和电流较低的小型电感器,可以调整其开关限流值。

  2.电压模式可为LED背光灯或音频放大器,提供 5V 电压。

  3.通过内部寄存器或者FEN和TX引脚,可在高功率flash模式或低功率torch模式,驱动一个或多个高电流LED。

  4.TX输入可将闪光灯脉冲模式强制改为低电流torch模式,从而使闪光灯脉冲可与射频功率放大器(RF power amplifier)应用或其他高电流操作模式实现同步。

  5. GPIO引脚可为系统提供硬件支持。

  6.如果系统出现故障,硬件复位引脚可为设备提供全面控制。

  7.内置的软启动功能可避免启动和快速开关频率时出现大量浪涌电流,从而允许产品设计采用较小的外置元件。

  LM3553采用12引脚的LLP® 封装。该产品以1000颗为采购单位,单颗价为1.20美元,已可批量供货。 (编辑:PCL)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