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技术峰会Ⅲ:驱动之于智能标准化与便捷化的重要性

2015-06-11 作者:丘水林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2015年6月10日下午, 2015阿拉丁照明论坛技术峰会Ⅲ:LED驱动与控制智能化控制技术在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B区8号会议室(北厅)隆重举行。随着谷歌收购NestLabs,智能家居几乎一夜走红,随后,作为智能家居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智能照明也迅速蹿红照明行业。但是,摆在消费者面前的产品,则被诟病为“智能不智”而且操作起来手续繁多,倍感劳累。那么,智能照明,到底该如何取舍?

  2015年6月10日下午, 由知名LED封装器件制造商“福建天电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独家冠名的 2015阿拉丁照明论坛技术峰会Ⅲ:LED驱动与控制智能化控制技术在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B区8号会议室(北厅)隆重举行。随着谷歌收购NestLabs,智能家居几乎一夜走红,随后,作为智能家居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智能照明也迅速蹿红照明行业。但是,摆在消费者面前的产品,则被诟病为“智能不智”而且操作起来手续繁多,倍感劳累。那么,智能照明,到底该如何取舍?

  本场技术峰会由来自台湾科技大学的萧弘清教授担任嘉宾主持,DALI Dr Scott Wade、莞市领冠半导体照明有限公司总经理廖玉柱、肇庆绿宝石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伍松、厦门光莆电子副总经理江艳、赛尔富电子有限公司电源事业部技术副总经理章闻天、深圳市莱福德光电有限公司研发总监朱俊高、Marvell|美满电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IOT产品高级技术市场经理关振源等7位嘉宾发表了精彩的演讲。

嘉宾主持萧弘清

  主办方颁发嘉宾主持纪念礼物(萧弘清:右)

  DALI Dr Scott Wade通过实际的例子,生动地阐述了DALI的工作组可以确保通过合规的测试系统来确保可操作性,不光是提供标准,我们还提供测试系统以及新的平台来确保产品相互兼容。

DALI Dr Scott Wade

萧弘清代表主办方赠送纪念品

  莞市领冠半导体照明有限公司总经理廖玉柱阐述了LED电源技术对于传统照明制式的LED整体替代和普及的关键作用,谈了个人对于LED灯具和电源技术发展趋势的预测,不管是上游还是下游,还是中游,智能化照明是一种趋势或者说是一种既定的方向。

莞市领冠半导体照明有限公司总经理廖玉柱

萧弘清代表主办方赠送纪念品

  肇庆绿宝石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伍松以“颠覆技术:电容固态化与照明行业” 为论题,阐述了电容固态化对于照明行业的颠覆性。他认为,随着固态电容高电压的突破,在LED户外照明的应用也将成为高端电源发展的趋势,谁能率先对新技术的感知和应用,谁就能把握先机,决策未来!

肇庆绿宝石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伍松

萧弘清代表主办方赠送纪念品

  厦门光莆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江艳以“LED照明的智慧应用趋势”为主题,和与会嘉宾分享了智能照明的现状,可见光通信以及植物光这三部分内容。并着重介绍了光莆的LED产品在植物补光方面的工作进程,光莆目前在做的系统兼顾到设施农业的需求,搭建了基本的控制模块,这个控制模块是把一个无线控制模组嵌入到模块中,然后会通过wifi进入到广域网,然后实现远程通信。

厦门光莆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江艳

  萧弘清代表主办方赠送纪念品

  赛尔富电子有限公司电源事业部技术副总经理章闻天则将话题从未来的技术带到现实,分析了LED电源可靠性对于成本把控的重要性,并和与会嘉宾分享了赛尔富所做的众多可靠性测试案例,以及如何进行可靠性的方案设计。

赛尔富电子有限公司电源事业部技术副总经理章闻天

萧弘清代表主办方赠送纪念品

  深圳市莱福德光电有限公司研发总监朱俊高在会上发表了“驱动电源在照明智能化中的作为”的精彩演讲。朱俊高认为,智能化的发展趋势,首先应该是更高的智能化和多功能化,多功能化基本上也就是体现在它更高的智能化之一,作为它的一个特点之一。其次是易简单易操作,真正的智能化是非常便捷的。第三个是高效率,LED最大的特点之一就是比现有的光源本身效率要高,“所以我们的驱动,包括我们智能化的控制,我认为一定也要朝低效和高效去发展。第四个是物联网。所以,我们认为未来LED的应用只是物联网其中的一部分,它应该要纳入物联网整体发展当中去。” 朱俊高如此总结。

深圳市莱福德光电有限公司研发总监朱俊高

萧弘清代表主办方赠送纪念品

  Marvell|美满电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IOT产品高级技术市场经理关振源在会上就领先的创新技术和开放的标准如何加速智能照明的普及和发展发表了自己独到的见解。他认为,真正的智能,是在统一标准之下,要给消费者带来真正的方便,包括使用和功能等方面。

Marvell|美满电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IOT产品高级技术市场经理关振源

萧弘清代表主办方赠送纪念品

  7位嘉宾演讲结束之后,和观众就智能化的标准、固态电容、云计算等多个方面展开了热烈地讨论。

观众提问

DALI Dr Scott Wade答观众问

廖玉柱答观众问

伍松答观众问

章闻天答观众问

朱俊高答观众问

关振源答观众问

  随着讨论环节被不断推上高潮,技术峰会Ⅲ:LED驱动与控制智能化控制技术也逐步踏近了尾声。嘉宾与观众激烈的辩论,也为整个行业提供了更多的思考空间,如何将智能照明在标准化与便捷化之间做到综合平衡,将是接下来照明人需要努力的方向!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