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山板芙以LED为核心电光源产业蓄势待发

2008-02-05 作者: 来源:中山日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虽然离中山市一年一度的“3·28”招商还有近两个月的时间,但板芙的电光源项目已提前预热:古神公路的开通,将使得板芙电光源基地到古镇的行程缩短为20分钟,强化了板芙镇和古镇的地缘优势。

  虽然离中山市一年一度的“3·28”招商还有近两个月的时间,但板芙的电光源项目已提前预热:古神公路的开通,将使得板芙电光源基地到古镇的行程缩短为20分钟,强化了板芙镇和古镇的地缘优势;古镇灯饰占据全国灯饰市场60%以上的市场份额,但它的电光源产品却大部分来自江浙或佛山、深圳,本土电光源企业还没有形成完整供应链条,这对灯饰产业配套提出了迫切的要求。这一地缘优势及产业优势吸引了来自珠三角的多家以LED技术为核心的电光源企业,它们正排队等候进入板芙。

  据调研,普通白炽灯和LED两种光源因功率的差别而产生耗电量差异,按每天使用10小时计算,用LED光源每盏普通路灯每天可省13度电以上,如果全国的照明产品全部置换,意味着每年节省的电力资源在1000亿度以上,相当于整个三峡工程满负荷全年的发电量。因此,作为我市“十一五”重点规划项目,板芙电光源已在这块山水成映的土地上,蓄势待发。

  去年整合了两家兄弟企业后,进入板芙的LED企业晶蓝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老总涂积文说,当前的产业优势和板芙正在构建的产业环境,直接吸引了他们来到板芙扎根,而仅由这一家企业带动的上下游企业就达七八家。

  近日,媒体关于新《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的解读,让板芙镇经贸办梁文斯兴奋不已。

  据了解,该《目录》明确将LED技术以及与之相关的平板显示屏等生产行业纳入鼓励类的范畴。鼓励类项目将得到税收优惠,其进口设备可享受免征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的优惠政策,采购国产设备享受增值税等退税优惠政策。

  “在近来家具、纺织、服装等多个行业受到国家产业的制约,致使许多企业举步维艰的时候,该《目录》对以LED技术为核心的产业列入鼓励类范畴,对于以LED技术为核心的板芙电光源基地的建设,不仅在发展成本上是一次难得的机遇,更重要的是,从国家产业导向来看,无疑是一大‘利好’。”梁文斯说。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