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晶电成长看好获外资青睐

2008-01-14 作者: 来源:精实新闻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台湾地区LED磊晶龙头大厂晶电(2448)随着本身在全球产业地位的影响力逐步攀升,其投资价值也越来越受到外资圈的青睐,晶电在日前股价出现回档修正的过程中,并未见到来自外资的卖压,反而是对晶电出现越跌越买的动作,从07年7月下旬股价历史高点180元回档修正以来,外资迄今对晶电持股比重已由15.29%大幅扩增至27.78%,从08年开红盘以来共计买超逾7600张、并已连续12个交易日维持买超。

  台湾地区LED磊晶龙头大厂晶电(2448)随着本身在全球产业地位的影响力逐步攀升,其投资价值也越来越受到外资圈的青睐,晶电在日前股价出现回档修正的过程中,并未见到来自外资的卖压,反而是对晶电出现越跌越买的动作,从07年7月下旬股价历史高点180元回档修正以来,外资迄今对晶电持股比重已由15.29%大幅扩增至27.78%,从08年开红盘以来共计买超逾7600张、并已连续12个交易日维持买超。

  而在外资圈中,最看好晶电现阶段投资价值的即属麦格理证券,该机构对晶电的目标价达207元。

  从晶电产业地位来看,目前该公司在四元LED产能仍稳居全球之冠,这部分产能包括一般亮度月产能16亿颗以及超高亮度产品(UHB)8千万颗,连全球LED第一大厂日亚化也必须向晶电采购红光LED芯片;至于在蓝光部分,晶电在07年Q1完成三合一整并计划后,其全球蓝光LED产能排名也已挤进前三大。

  晶电07年总营收逾102亿元、年增62%。晶电内部评估,08年Q1市况有机会呈现淡季不淡,本月营收将仅较07年Q4减少一成左右,并较07年同期大幅成长达五成左右(三合一系于07年3月生效),同时08年LED产值规模可成长约一成五,晶电年营收成长动能应会远大于此一水平,预期增幅至少将在三成以上。换言之,晶电08年营收将逾130亿元水平。

  此外,为支应下游客户明确的订单需求,晶电08年也会配合进行扩产计划,其中蓝绿光LED月产能将从原本的8亿颗,至6月底以前,针对高阶产品再扩增3亿到4亿颗,届时蓝光设备总月产能将达11亿颗至12亿颗、扩产幅度约45%;超高亮度四元LED月产能,亦将从8千万颗扩充至1.5亿至1.6亿颗。

  而晶电旗下超高亮度四元LED产品日前也已接获2笔欧美大厂户外广告牌用产品的订单,可望为其每个月至少增加数千万颗的出货量。晶电表示,内部对于超高亮度四元LED新规格产品的销货成长性十分看好,且该产品由于应用层面甚广、又完全没有侵权疑虑,加上过去这部分销货基期偏低,故08年应可看到较大的成长空间。

  晶电认为,手持式产品应用依旧为08年LED产业主要的成长力道,预计应会有四成的增幅,其次,7英寸到10英寸中小尺寸背光源渗透率,会由07年的45%扩增至08年的60%以上,NB背光源也是08年成长重心之一,07年度渗透率仅有3%,会成长到10%到15%,且应用在照明领域的High Power LED也会强劲成长。(编辑:PCL)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