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厦门启动08年元宵灯会设计方案采购

2007-12-21 作者:admin 来源:政府采购信息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时值2007年岁末,新的一年即将到来。在这个辞旧迎新的时候,厦门市2008元宵灯会组委会启动了2008年厦门市元宵灯会设计方案的采购工作。

  时值2007年岁末,新的一年即将到来。在这个辞旧迎新的时候,厦门市2008元宵灯会组委会启动了2008年厦门市元宵灯会设计方案的采购工作。

  此次采购以“丰富广大群众的节庆文化生活,体现厦门跨越式发展新成就,展示厦门近年来特区建设的辉煌成果,表现厦门人民安居乐业、和谐美满的社会风貌,营造更红火的节日氛围”为目的,以“和谐发展”为主题,采取公开招标的方式,于11月底确定了该项目的中标设计单位。在此次采购的过程中,充分展现了厦门市政府支持节能环保产品的力度和决心。

  设计方案紧扣节能政策

  目前,优先采购节能环保产品己成为许多地区政府采购的一项重要政策,2008年厦门市元宵灯会设计方案,也将节能环保作为投标方案必须包括的一个重要内容。

  它不单单要求投标设计单位完成传统灯组的设计,而且需要完成LED现代灯组的设计。所谓LED灯具,就是一种新型的节能灯具,该灯具不但散热量小,使用寿命长,而且具有较好的节电功能,当这种灯具达到传统灯具亮度时,耗电量仅为传统灯具的6%。

  为了在此次灯会中充分节约电能,贯彻政府采购支持节能环保产品的政策功能,采购要求供应商的设计方案中共包括灯组96个,其中LED现代灯组就32个,占灯具总数的30%以上。

  同时,在此次灯会设计方案中,投标设计单位的设计方案如果包括高效、节能新技术或者新材料,必须对此部分的运用情况进行说明。而且,说明必须包括对高效节能新技术、节能材料的使用情况、比例以及技术参数等进行详细描述,从而保证施工建造单位的建设、安装,保证节能材料、节能产品的作用充分发挥出来。

  设计单位现场观测

  据了解,2008年厦门市元宵灯会方案的设计内容比较复杂,包括1个主展区、16个分展区及5个水上公共展区,其中陆地面积就约占11万平方米。同时,主展区和每一个分展区都具有各自的主题,比如主展区的主题是“厦门丰姿”,水上展区的主题是“欢乐新春”,思明分展区的主题是“创全国强区,筑和谐思明”。因此,投标设计单位的每一个展区设计方案必须与展区的主题相呼应、吻合。

  为了达到此要求,厦门市元宵灯会组委会要求,所有投标设计单位必须首先要对项目现场及周围环境进行现场踏勘,以便获取有关征集方案所涉及的现场资料,保证设计方案不但切合各个展区的实际,主题更加突出、鲜明,而且整体规划布局方案也更加协调、统一、连贯,使各展区形成一个有机整体。

· 北京南站照明 功能与景观完美结合(图) 2007-12-21
 · 施毓灿谈LED照明应用PPT全记录(图) 2007-12-20
 · 陈伟民谈LED装饰照明灯PPT全记录(图... 2007-12-20
 · 李玲谈国家体育馆照明PPT全记录(图) 2007-12-20
 · 袁宗南谈LED景观照明PPT全记录(图) 2007-12-20
 · 阮军谈奥运水立方照明PPT全记录(图) 2007-12-20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