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照明行业品牌竞争局面数据分析(表)

2007-12-19 作者:admin 来源:古镇灯饰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近年来,照明行业发展速度迅猛,越来越多的企业已经由产品竞争过渡到了渠道竞争,乃至品牌竞争的层面,各知名品牌在省会城市的布局基本到位,竞争格局已然形成。

  近年来,照明行业发展速度迅猛,越来越多的企业已经由产品竞争过渡到了渠道竞争,乃至品牌竞争的层面,各知名品牌在省会城市的布局基本到位,竞争格局已然形成。为巩固市场优势,扩大势力范围,各品牌的市场竞争重心开始向地级市场转移。尽管大家都聚焦地级市场,但是,截至目前,地级市场已经形成什么样的竞争局面,商家们又是处于怎样的生存状态,广大行业人士不得而知。

  经过长达两个月的走访调查,本报市场调研小组共对黑龙江、吉林、辽宁、河北、山西、内蒙古、江苏、山东、浙江、福建、广东、广西、湖南、安徽、河南、湖北、江西、陕西、甘肃、新疆、四川、贵州、云南等23个省、自治区进行调查,调查了234个地市。由于版面有限,本报只选取品牌表现部分见报。

  家居照明:欧普一枝独秀。相对商业照明、光源电器和电工电料来说,家居照明品牌在地级市的代理网点覆盖率比较高。这种现象与家居照明产品的特殊性有关,家居照明以不定型产品为主,不适合批量采购,也不适合做批发,省级经销商的销售网点难以辐射到地级市场。本报调查的234个地市中,欧普以193个优秀网点名列前茅,覆盖率达到82%。华泰和大丰分别以82、81个优秀网点排名第二、三位。

  商业照明:雷士独领风骚。尽管雷士起步比嘉美、三雄·极光等品牌晚一些,但其扩张速度之快、渠道渗透力度之大令人刮目相看。雷士以183个优秀网点领跑地级市场,已经把嘉美、三雄·极光等同行甩在身后,一骑独尘。而嘉美、三雄·极光在地级市场分别以93、91个优秀网点形成了第二梯队。

  光源电器:TCL领衔主演。光源电器一直国际照明巨头飞利浦、欧司朗的天下,尤其在大型工程项目中,民族品牌难与争锋。但是在地级市场中,或许是消费水平的原因,国产品牌如TCL照明、小器鬼的表现不俗,TCL照明更是以126个优秀网点位居榜首,优秀网点超过飞利浦51个,而小器鬼也以24个优秀网点力压欧司朗,挤进前三甲。

  电工电料:朗能风光无限。朗能的优秀表现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尽管只有52个优秀网点,但已经领先TCL-罗格朗11个,更重要的是,朗能的发展势头迅猛,而且综合性更强,这是其他优秀电工品牌难以企及的。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