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法国里昂灯光节 提出未来照明规划建议

2007-12-12 作者:admin 来源:央视国际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每年的12月初,法国南部城市里昂都会迎来一年一度的“灯光节”,这个结合了当地文化传统和最新灯光技术的节日,每年都会吸引数百万各国游客前来参加。更重要的是,灯光节期间还有来自全球的照明专家和城市管理者聚集一堂,举行关于“灯光与城市发展策略”的主题研讨会。

  每年的12月初,法国南部城市里昂都会迎来一年一度的“灯光节”,这个结合了当地文化传统和最新灯光技术的节日,每年都会吸引数百万各国游客前来参加。更重要的是,灯光节期间还有来自全球的照明专家和城市管理者聚集一堂,举行关于“灯光与城市发展策略”的主题研讨会。

  当夜幕降临,整个里昂就笼罩在色彩缤纷的灯光之中,各种柔和的灯光不仅将城市景观、历史遗迹烘托的格外美丽,温暖的光线更为生活在城市的人们驱走了一丝冬日的寒意。

  里昂灯光节有着悠久的历史,最早的起源可以追溯到1852年,原本是里昂市民为感谢圣母玛丽亚驱赶瘟疫而举行的宗教节日。每到灯光节期间,人们都会在各家窗台或门口点亮蜡烛庆祝,后来随着时代发展,烛光慢慢被灯光取代。

  1989年里昂市政府开始实施“城市照明规划”,建立了一整套公共照明系统,为重要历史遗迹和城市景观提供照明。同时里昂市政府还特别选取了每年的灯光节邀请各国游客前来参观,作为向其他国家展示城市照明管理成果的重要窗口。

  每年的灯光节为期4天,节日期间数百个重要城市景观包括古老的桥梁、大教堂、剧院等等都会被同时照亮,同时还有一些由灯光师特别设计的三维照明设备,使整个城市熠熠生辉。

  事实上, 作为法国的第二大城市,里昂的城市照明管理和灯光技术一直领先世界潮流,灯光节也成为国外的城市照明管理专家学习的一个重要契机。

  最近十年来,为了更符合环保理念,里昂市在也开始实行全新的“绿色照明”规划。据里昂市公共照明部门负责人安托万·布歇介绍,尽管过去十年间,里昂市的公共照明灯泡数量从原来的5万8千个增长到了6万5千个,但由于他们把原来的40瓦普通灯泡全部换成了7瓦的节能灯泡,因此每年可以减少1/6的电能消耗。同时,管理部门还改变了传统的照明方式,例如以前通常用多束强光照亮一座历史建筑,现在改用更柔和的光线,照亮建筑的局部,强调精致的细节,反而更加突出了效果。

  2002年,在里昂市政府的倡导下,一个名为“国际城市照明联合会”的机构正式成立,包括布鲁塞尔、阿尔及尔和中国上海、广州在内的全球50多个城市都加入了这一机构。旨为各国照明设备的设计者、生产者、建筑家提供一个交流平台,更好的发展城市公共照明规划。

  本届里昂灯光节的组织者表示,今年的活动主题为“显微镜下的城市”,将组织相关技术专家,对整个城市照明进行为期两天的考察,向未来照明规划提出更环保、更先进的建议。

· IBM和JSR就半导体新材料及工艺进行合...
 · 奥地利微电子发布其高亮度LED驱动器
 · 欧盟取消中国节能灯反倾销期中复审
 · 首尔半导体承认其专利从第三方购入
 · 宁波新世纪家居装饰城灯具直销巴基斯坦
 · 纽约中央车站上演圣诞万花筒灯光秀(图)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