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大明宫建材家居城温鹏:探寻星级卖场

2007-11-23 作者:admin 来源:中国灯饰报(匡经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西安,是西北地区最大的城市。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西安高新区、曲江新区、北郊经济开发区等一轮又一轮的城市建设使得建材家居业空前兴旺,灯饰卖场如雨后春笋般涌现,销售量递增。

西安,是西北地区最大的城市。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西安高新区、曲江新区、北郊经济开发区等一轮又一轮的城市建设使得建材家居业空前兴旺,灯饰卖场如雨后春笋般涌现,销售量递增。西安大明宫建材家居城就是其中一家,它走星级灯饰卖场之路,探寻着西安灯饰卖场发展的新模式。这种模式如何开拓?在终端的影响力如何凸显?记者为此采访了该建材家居城(南郊店)商管部副经理温鹏。

走星级卖场之路

建立中高端灯饰卖场

本报记者(以下简称“记”):温经理,你好!就灯饰这一块来说,大明宫建材家居城目前在西安也占据了不少的市场份额。你能把它的具体情况介绍一下吗?

温鹏(以下简称“温”):目前,大明宫建材家居城在西安的南郊、北郊共开设了两家大型建材家居连锁卖场,其中北郊店12万平方米,灯饰区面积有8000余平方米,入驻商户近60家,于2003年12月开业;南郊店15万平方米,灯饰专营区面积有8400平方米,入驻商户有50余家,于2006年3月份开业。家居城灯饰区以中高档灯饰零售为主,实行商场统一管理,商户自主经营。整个建材家居城经营包括灯饰、家具、布艺、陶瓷墙地砖、卫浴洁具、木门、木地板、厨柜、五金及家装公司等,几乎囊括了家庭装饰装修的所有品类。经营的灯饰照明品牌包括欧普、雷士、华艺、三雄·极光、嘉美、奥奇特、诺克、琪朗、新特丽、艾文卡莱、松下等,我们整个灯饰区也如同家居城其它品类的专营区一样,以打造星级卖场为目标。

记:星级卖场有什么不同之处?你们是如何打造的?能谈一谈你们的经验吗?

温:这需要从卖场的硬件、软件两方面谈起。首先在硬件设施方面,我们的卖场非常讲究人性化,力求提供给顾客和商户便利、舒适的环境。在软件方面,家居城实行商场化管理,市场化经营,对卖场实行统一规划、统一招商,对店面和员工实行统一管理。

记:谈到这里,我想起了一件事,那就是在我走访大明宫建材家居城内的灯饰店面时,总会听到导购员对我说:“您好,欢迎光临!”这个细节就是你所说的卖场软件建设的一方面吧!

温:(笑)是的。我们对卖场内各店面及导购人员实行统一管理,比如统一着装、统一工牌、统一形象、统一的文明礼貌用语等。当然,这只是我们在商场软件建设的一个小层面。我们在优化卖场软件方面还制定了不少规定,比如《品牌准入制度》,为保证消费者的利益,我们规定入驻大明宫建材家居城的任何品牌都要符合国家的相关质量要求,并提供相应的产品资料,符合商场的整体规划,同品类商品中要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经销商要具备代理资质并具有良好的经营能力。

另外,为了使消费者在家居城能够放心购物,我们还建立了《无障碍换货制度》,只要符合我们的相关规定就可以实现无障碍退换货,解除了消费者的后顾之忧;还有《商户管理顾问制度》,在每一个品类里选择有代表性的商户老板成立管理顾问小组,使商户能够切实参与商场的管理,为商场的决策及营销方案的制定献计献策。

走星级卖场之路

不断优化管理与服务

记:软件建设确实是一个卖场的灵魂所在!只有软硬件相互辉映才能让星级卖场不失其名。作为一个新崛起的建材家居城灯饰专营区,它的未来发展又将是怎样的呢?

温:要做好这两个灯饰专营区,我们的重点还是放在提升管理与服务的层面上,灯饰照明行业里,厂家、品牌都在升级换代,灯饰卖场也有一个不断优化与整合的过程。我们将一如既往地走星级卖场之路,不断优化卖场管理与服务。

记:有没有规模的扩增?

温:大明宫建材家居城目前在西安有南郊店与北郊店两个连锁店,计划在西安再开两到三家具有一定规模的连锁店,当然也包括相应规模的灯饰专营区。

读 图 时 代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