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线 > 正文

儿童科学照明光环境有讲究(组图)

2007-10-25 作者:admin 来源:华商晨报(郭文新)*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照明专家指出,柔和的光线、科学的灯光布置能给眼睛带来舒适感,有效减轻视觉疲劳,保护孩子视力健康。

家有儿女》这部情景喜剧已经播出很长时间了,现在只要打开电视机,就会发现有很多电视台仍在热播。剧中刘梅和夏东海两位家长理解子女成长心情并能用合理友善的方法劝导、教育子女成长,堪称家长中的楷模。但是,作为子女成长过程中一个不容小觑的问题———光环境,您是否给予了足够的重视呢?

  家有儿女,用光要格外讲究。

  照明专家指出,柔和的光线、科学的灯光布置能给眼睛带来舒适感,有效减轻视觉疲劳,保护孩子视力健康。

  卧室勿选频闪光源

  在家庭中,孩子停留时间最长的地方是卧室和客厅。卧室往往既是孩子睡眠休息的地方,同时也是他们学习、游戏的场所。

  三雄·极光照明主任设计师邓海南表示,儿童卧室的整体亮度要比成人房高,同时光线要柔和。为了满足孩子学习看书的需要,还应该配备相应的局部照明灯具,比如在书桌上放一盏光线明亮的台灯。

  在灯具的挑选上,家长不仅要在造型、材料环保性等方面多加考虑,更应该注意光源的选择。如果长期在有频闪的光源下阅读学习,会伤害孩子的视觉神经,使眼睛过度疲劳而导致视力下降,最好选择采用高频电子镇流器的灯具。

  此外,结合孩子活泼好动的天性,在灯具种类的选择上最好采用安全系数较高的吸顶灯或嵌入式灯具,这样能有效地避免孩子接触灯饰,避免不必要的伤害。

  客厅添加辅助灯具

  客厅是孩子的第二个房间,电视机作为客厅最重要的电器和装饰品,同样也是孩子健康视力的最大“杀手”。长时间盯着电视屏幕或看电视时坐姿不正确,都会使眼睛过度紧张,甚至疲劳,引起近视。

  据飞利浦照明张伟光经理介绍,孩子在看电视时需注意以下几点:眼睛和电视屏幕一定要保持距离,一般2米左右为宜;坐的位置要在电视机的正前方,如果坐在旁边,角度不应小于45度;看电视的时间不宜太久,并且每半个小时休息一次。

  “孩子看电视时室内光线太暗或者在晚上看电视,荧光屏与周围的屏幕形成强烈的对比也会伤害视力。”张伟光指出,看电视时仅打开主灯,室内的光线显得太亮,这就需要借助专门的辅助灯具来创造柔和的光线。一般家庭可以在电视机的后方设置背景灯或者灯带,从而有效缓解眼睛对电视的过度集中,柔化光线,减轻视觉疲劳。

  书房照明防止眩光

  书房也可以成为孩子学习的专门区域,也是最讲究科学用光的地方。长时间读书写字,容易产生视觉疲劳,如果用光不科学,产生眩光,很容易造成视力下降。

  欧普照明设计师李显告诉记者,在书房照明中要正确处理台灯、桌面、人的座位角度三者的关系,选择防眩光的灯具。在桌面上铺上淡色垫板以避免反光,灯具安装的位置应高于视线,避免眩光直射眼睛。

  李显强调,除了光源位置的合理设置,在书房内阅读时,最好把主照明也打开,避免明暗对比过大而造成眩光。

今日剪影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