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西门子加强与浙江在节能环保的合作

2007-10-11 作者:admin 来源:中国经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近日,西门子与浙江省发改委在杭州携手举办了“节能环保论坛”。节能和环保不但日益成为人们关注的话题,而且还是浙江省“十一五”计划的首要任务之一。

近日,西门子与浙江省发改委在杭州携手举办了“节能环保论坛”。节能和环保不但日益成为人们关注的话题,而且还是浙江省“十一五”计划的首要任务之一。举办该论坛的目的是为政府机构、跨国公司和国内合作伙伴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创新解决方案的平台,为浙江的可持续发展献计献策。论坛上将主要讨论工业、楼宇科技和发电领域的节能和环保问题。作为全球领先的节能解决方案提供商,西门子将致力于与国内合作伙伴携手为浙江提供最具创新性的解决方案、产品和服务。

今年五月,西门子与浙江省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旨在全面加强和拓展双方的长期合作,节能和环保是该合作协议中的一个重要领域。因此,今天的论坛是西门子继签署合作协议后,再度承诺支持浙江省可持续发展的有力体现。在本次论坛上,来自浙江省发改委、浙江省经贸委、浙江省环保局的政府官员介绍了浙江省节能减排的现状,而西门子的主要专家则介绍了西门子为满足本地市场需求推出的先进的解决方案,并重申了公司致力于帮助浙江省应对环境问题挑战问题的坚定承诺。来自德国技术合作伙伴GTZ技术公司的专家在论坛上介绍了德国先进且实用的节能技术。来自省内各市的合作伙伴也在论坛上积极交流了在节能环保领域的措施和建议。

浙江省位于长江三角洲的中心,对西门子在华的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战略意义。浙江省的GDP增长率在过去12年间一直保持着两位数的增长势头;2006年,其GDP增长率甚至高达13.6%。然而在经济飞速增长的同时,浙江也面临着一系列的能源和环保问题,这些问题不断凸显,已然构成了对浙江经济发展的重大挑战。以2005年为例,浙江省为解决节能和环保问题已经投资218亿元,相当于当地GDP总数的1.6%。

浙江省发改委相关领导指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一直高度重视生态保护、环境整治和节能减排工作,大力实施环保节能整治行动计划。浙江省‘十一五’的主要目标之一就是要使二氧化碳总排放量下降15%。西门子公司实世界著名的跨国公司,在企业节能减排方面有诸多国际领先的技术,愿意积极参与浙江省的节能减排工作。我相信,通过本次研讨会,将搭建与企业节能减排技术沟通的平台,进一步深化节能减排工作,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地发展。”

作为全球市场上的领军企业,西门子在与环境以及气候相关领域拥有近3万项专利,每年投资20多亿欧元进行相关研发。作为帮助中国可持续发展的值得信赖的、可靠的合作伙伴,西门子独特、完善的业务组合,能够满足浙江省的发展需求。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浙江省总经理王伟国指出:“西门子提供有助于节省能源和全面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创新技术和解决方案,涵盖了发电、电力传输、工业解决方案,照明、楼宇科技,交通和水处理技术。我们愿与浙江省分享我们的专有技术知识,共同应对这些挑战。我们在浙江省的成功案例之一,是华能玉环电厂4x1000 MW超超临界(USC)汽轮机组。该汽轮机由上海电气集团和西门子共同设计制造。西门子提供了USC汽轮机的技术、工程设计、技术维护和关键组件。先进的USC技术标志着中国向清洁煤技术又迈近了一大步,有助于提高浙江省及邻近地区的发电能力和减少环境污染。”

西门子和浙江省自上世纪三十年代初就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早在1933年,西门子就为杭州提供了频率增音电话。如今,西门子已成为浙江省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活跃于本地市场的各个主要的业务领域。西门子在浙江的主要项目包括:玉环电厂超超临界汽轮机组,宁波港北仑四期集装箱码头集装箱容量升级,浙江省人民医院先进的影像系统以及杭州市七格污水处理厂的交钥匙工程等。

读 图 时 代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