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惠州陈江:省照明技术创新专业镇

2007-10-10 作者:admin 来源:惠州新闻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日前,惠城区陈江街道办事处被广东省科学技术厅批准为广东省技术创新(灯饰产业)专业镇。这是惠城区继横沥镇后的第2个广东省技术创新专业镇,也是我市第一个灯饰产业类技术创新专业镇。

日前,惠城区陈江街道办事处被广东省科学技术厅批准为广东省技术创新(灯饰产业)专业镇。这是惠城区继横沥镇后的第2个广东省技术创新专业镇,也是我市第一个灯饰产业类技术创新专业镇。

千余种灯饰产品远销数十个国家和地区

陈江在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就已经有了近60家工厂,包括纺织、制塑、五金等多种行业,工业布网比较庞杂。经过十几年的发展,目前,包括大欣集团、蔚盛集团等知名灯饰企业,登记注册的灯饰产业链企业已达450多家,从业人员5万多人,生产的灯饰产品1000多种,远销欧美等几十个国家和地区。

“陈江灯饰产业发展的历史是从1991年大欣工业区破土开始的,在大欣的带动下,蔚盛、直昌等几大灯饰集团企业纷纷落户陈江,成为陈江照明灯饰的龙头企业。”陈江街道办事处主任凌剑平告诉记者,陈江之所以能成为广东省技术创新(灯饰产业)专业镇,除了投资环境优越外,很重要的因素是采取以商引商的方式引进灯饰企业。近年来,通过引导各大灯饰企业按照照明灯饰产业集群模式来规划,“筑巢引凤”,由灯饰大企业引进或派生出来一些配套企业。至今,除了150多家灯饰企业外,已有300多家灯饰配套企业进驻陈江。

去年灯饰产业产值占全街道工业总产值30.2%

近年来,陈江按照打造“电子、灯饰专业镇”的工业发展目标,以大欣、蔚盛、合峄、直昌等几大灯饰集团企业为龙头,整合提升灯饰产业,带动了灯饰企业集聚。去年引进的电子、灯饰项目占引进项目总数的47%。目前灯饰产业已成为陈江的主导产业和经济支柱,去年灯饰产业实现产值34.75亿元,占全街道工业总产值的30.2%。

灯饰大企业直昌科技照明有限公司上世纪90年代就在陈江建厂。“我们在选址时,考察了很多地方的多项指标,最终选择了陈江。这里的地理位置和人文环境都是我们最佳的选择,更重要的是这里电子产业较多,并且陈江政府对我们企业又都很支持。”直昌公司副总经理柯松亨向记者讲起了公司选址的经过。

“六七年前我们购买灯饰产品材料要到中山等地,做一个订单需要较长的时间。近几年陈江灯饰配套产业迅速发展起来,现在除了特别的零件要到国外购买外,其他的在陈江本地都能买到,一个月就能省下好几万的运输费,还缩短了产品的制造期。”惠州胜阳灯饰有限公司销售经理苏毅跟记者谈到近几年陈江灯饰产业的发展对企业的影响,他说,随着陈江灯饰专业镇的形成,灯饰企业在这里将得到更好的发展。

粤东灯具城将成照明电器产品集散中心

陈江街道办事处目前正在建灯饰专业市场,将形成灯饰产业产、供、销一体化的格局。正在建设中的粤东灯具城,总投资1.9亿元,占地面积约4万多平方米,建筑面积达10多万平方米。据悉,该工程将于今年10月底完工,12月试营业,将成为粤东地区最大的照明电器产品集散中心。

“现在陈江灯饰产品大多外销,我们将借助粤东灯具城这个平台,引导企业由外销转为部分内销,既丰富惠州乃至粤东地区的电子、灯饰产品,也增加地方财政收入。我们还将建一个灯饰产品物流配送中心作为灯饰销售基地,目前已经规划好土地,基地建成后产、供、销的窗口都打开了,会有越来越多的批发商慕名而来。”凌剑平对陈江灯饰产业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凌剑平表示,陈江将以获得广东省技术创新专业镇称号为契机,加快技术创新,加速产业集聚,在3年内完成生产基地、销售基地、服务基地的配套,把灯饰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


读 图 时 代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