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欧盟“彩虹计划”

2007-08-03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2000年7月,欧盟实施彩虹计划(Rainbow project brings color to LEDs),设立执行研究总署(ECCR),通过欧盟的BRITE/ EURAM-3 program支持推广白光LED的应用。

  (1)彩虹计划

  2000年7月,欧盟实施彩虹计划(Rainbow project brings color to LEDs),设立执行研究总署(ECCR),通过欧盟的BRITE/ EURAM-3 program支持推广白光LED的应用。委托6个大公司(LSTM、CRHEA-CNRS、Epichem、Aixtron、Thomson-CSF、Philips)和2个大学(Surrey、Aveiro)执行。彩虹计划结束于2003年7月,主要集中在适合使用GaN LED的感光材料。彩虹计划的主要内容是发展氮化镓基设备和相关的制造业基础设施,历时42个月的彩虹计划主要推动两个重要的市场增长:一是高亮度户外照明,如交通信号灯,大型户外显示牌,汽车灯等;二是高密度光碟存储,如用于多媒体环境。最终的目标是LED产品和激光二极管,彩虹计划框架下的主要技术目标是实现光电设备的示范,包括LED在400—590nm范围发光原型和激光二级管在400nm波长时的工作。欧盟“彩虹计划”联盟构成如表1所示,研究成果如表2。

  项目实现需要完善的氮化基技术背景,从材料研究到设备实现和表征,该项目包括四个主要的成功实现的技术里程碑:(1)开发多晶片MOCVD生长炉,用于生长III族氮化物材料;(2)辨别并开发最适宜的III族源和高纯气体;(3)优化用于III族氮化物的LP-MOCVD生长过程;(4)定义构成第三代氮化镓基设备的基本技术,因为彩虹计划联盟中所包含的多种高品质的技术,使得这些关键技术的优化成为可能。(编辑:ZQY)

表1 欧盟“彩虹计划”联盟构成

技术领域

单位

电子器件制造商

Thomson-CSF/Thales LCR

MOCVD设备制造商

Aixtron

化学原料

Epichem

设备设计及性能分析

University of Surrey,英国

反应室设计

University of Erlangen,德国

材料表征分析

University of Aveiro,葡萄牙

材料生长

CRHEA,法国

表2 欧盟“彩虹计划”研究成果

1

LED的示范制造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