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提前布局新产业升级正在进行时

2010-09-09 作者:未知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对于先知先觉的企业来说,公司向新电子新能源等高新技术产业的进军与珠三角产业规划不谋而合,如证券时报记者走访的彩虹股份和佛塑股份。虽然这些企业在LED产业升级的道路上还只是刚刚起步,但启动产业升级项目本身就已经是对珠三角产业规划的一种有力响应。

  自从产业升级概念提出以来,长三角和珠三角对于高新技术和先进制造业基地地位的竞争就一直在持续。珠三角“五个一体化”规划中产业布局规划对珠三角的产业分工,特别是对战略性新兴产业与高技术产业的发展重点和发展地域进行了规划,这将为珠三角在国内高新技术产业竞争中增添新的砝码。

  对于先知先觉的企业来说,公司向新电子新能源等高新技术产业的进军与珠三角产业规划不谋而合,如证券时报记者走访的彩虹股份和佛塑股份。虽然这些企业在产业升级的道路上还只是刚刚起步,但启动产业升级项目本身就已经是对珠三角产业规划的一种有力响应。

  彩虹股份

  提前布局新兴产业

  五沙,即便对于一个老佛山人来说也算是个陌生的名字,佛山市区的人甚至搞不清这个地名所对应的地方到底是属于佛山的顺德区还是广州的番禺区。

  从佛山禅城区出发前往五沙工业区,如果有轿车和熟路的司机大约需要一个半小时的时间,路途上可以远眺正在建设的广珠轻轨、宏伟的顺德城区和无数装载着各式各样货物的卡车。很难想象,彩虹股份的OLED平台公司彩虹(佛山)平板显示有限公司的生产厂区就坐落在这里,而从彩虹佛山的厂区往东不到3公里就已经进入了广州番禺的地界。

  在珠三角产业布局规划中,战略性新兴产业与高新技术产业下规划了6个子行业,其中电子信息、新能源和新材料3个子行业都提到了OLED行业将是未来重点发展的产业。OLED是继液晶和等离子技术后第三代平板显示技术,其能耗和色彩现实性能相对于液晶和等离子技术有比较明显的优势。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