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宁波市发布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规划纲要

2007-07-17 作者:未知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半导体照明新技术不仅大大地降低能耗,还将给照明灯具相关产业的升级和产业发展提供机遇。最近,经宁波市政府批准,宁波市科技局和宁波市经委发布了《宁波市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规划纲要(2008—2020年)》,引导宁波市半导体照明技术和产业的快速发展。

  半导体照明新技术不仅大大地降低能耗,还将给照明灯具相关产业的升级和产业发展提供机遇。最近,经宁波市政府批准,宁波市科技局和宁波市经委发布了《宁波市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规划纲要(2008—2020年)》,引导宁波市半导体照明技术和产业的快速发展。

  据了解,宁波市发光二极管开发、生产起步较早,同时也是国内主要照明灯具生产基地之一。近年来全球LED的市场规模年均增长率超过20%,美国、日本、欧盟各主要厂商纷纷扩产,加快抢占市场份额。半导体照明技术创新步伐也在不断加快,并在世界范围内布置专利网,通过专利授权抢占国际市场份额。为此,宁波市及时对半导体照明技术和产业的发展进行布局,引导企业和科研单位在半导体照明技术和产业发展中抢占一席之地。

  此次发布的规划纲要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到2008年:促进传统灯具产业的融合与升级,在LED背光等高端应用领域取得突破,扩大封装产业规模,实现外延芯片环节零的突破,相关产业产值达到150亿元。第二阶段到2010年:在LCD背光等领域形成特色产品与核心产业,成为周边区域重要的封装生产及研发基地,扩大外延芯片产业规模,构建完善的产业配套体系,相关产业产值达到350亿元,并培育一批具有国际市场竞争力的LED灯具、LCD背光以及封装、芯片企业。第三阶段至2020年,产业规模超过1000亿元,并在照明、背光、景观、配套材料、控制电路等领域形成国际竞争优势,打造国内和国际半导体照明产业核心集聚区。

  根据该规划纲要,宁波市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的重点领域包括以大功率LED为代表的封装领域、LCD面板用LED背光领域、LED照明灯具领域、电源驱动芯片及模块领域等,并确定了其中的一些重点项目。

  另外,宁波市将建立半导体照明产业联盟,搭建公共研发创新平台和公共信息服务平台,建设示范引导工程,培育跨区域合作机制等,以加快促进LED与传统灯具产业的融合,完善产业配套体系,整合资源,增强市场竞争能力与可持续发展能力。还将建立示范景观工程项目,在“三江六岸”及周边区域建设LED景观应用示范工程;建设科技节能、绿色照明的城市景观,提供更好的文化、休闲、娱乐场所,充分展现LED的特色和优势;促进相关产业的发展和产品的应用。(编辑:ZQY)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