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东芝照明介绍LED照明器材的开发方法

2007-06-22 作者: 来源:日经BP社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东芝照明技术(TOSHIBA LIGHTING & TECHNOLOGY)在2007年6月14~15日由《日经电子》和《日经微器件》共同举办的“LED技术研讨会2007”上,介绍了整体发光效率(综合效率)达到50lm/W的LED照明器材“E-CORE”的开发方法。就该公司自主开发的散热、光学以及电路等技术,具体做了介绍。

  东芝照明技术(TOSHIBA LIGHTING & TECHNOLOGY)在2007年6月14~15日由《日经电子》和《日经微器件》共同举办的“LED技术研讨会2007”上,介绍了整体发光效率(综合效率)达到50lm/W的LED照明器材“E-CORE”的开发方法。就该公司自主开发的散热、光学以及电路等技术,具体做了介绍。

  E-CORE的机体采用由铝合金压铸(Diecast)而成的圆筒形容器,并将它用作散热设备。由于圆筒表面整体作为散热面使用,所以散热性能提高。散热用零部件的减少,所以还实现了成本降低。此外,由于可以在圆筒内部的空间安装电源电路等,所以将器材安装到天花板等处的可行性提高。外形尺寸方面,直径减至86mm,与此前使用白炽灯的器材的直径145mm相比,实现了体积的缩小。

  LED照明器材的镜面反射板的光学设计采用了CAD(计算机辅助设计)。采用让蓝色LED芯片的蓝光照射荧光材料发出黄光,并通过蓝光和黄光的混合生成白光的方法来生成白色LED。当蓝光和黄光的反射特性不同时,照射面的亮度分布将出现不均。为了抑制亮度分布的不均,对蓝色LED和黄色荧光体的光线配合进行了模拟。通过把反射面设计成使蓝色LED和黄色荧光体的配光相似的状况,改进了亮度的不均。

  电源电路采用开关电源方式。与额定电流电路方式相比,虽然成本有所增加,但电力转换效率提高。具体而言,此次产品的效率比东芝照明技术此前的产品提高了11%。该公司在荧光灯的电源电路方面已经采用了开关电路,此次进一步用于LED照明器材。(编辑:PCL)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