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LED背光渗透到笔记本电脑应用

2006-07-20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在日本2006平板显示展会上,Toshiba Matsushita Display 公司展示了一系列薄和轻的LCD显示屏,采用了0.2mm/0.3mm玻璃衬底和LED背光。尺寸范围在5.6-, 8.9-, 11.1和 13.3英寸之间并且可以应用到带有影音功能的笔记本电脑。

  在日本2006平板显示展会上,Toshiba Matsushita Display 公司展示了一系列薄和轻的LCD显示屏,采用了0.2mm/0.3mm玻璃衬底和LED背光。尺寸范围在5.6-, 8.9-, 11.1和 13.3英寸之间并且可以应用到带有影音功能的笔记本电脑。

  除了日本面板制造商,台湾的LCD面板制造商,比如友达光电,奇美光电和中华映管公司也在台湾2006平板显示展会上展示了各种背光模块。产品包括中华映管公司的12.1和15.4英寸的采用LED背光的笔记本电脑面板和奇美光电公司生产的12.1英寸薄LED背光面板,采用一个0.3 mm玻璃衬底,整体厚度和重量分别只有3mm不到和200克。台湾LED制造商Liteon公司也推出一款15.4英寸LED背光,它的亮度可达到4500尼特和整个面板模块的厚度只有5.5 mm。

  背光制造商,日本Citizen公司在在日本2006平板显示展会上展示一系列高亮度和薄LED背光产品。这些LED背光产品很多是由Citizen公司开发,比如超薄导光板技术和新的光学系统,可达到更高均匀性和亮度性能。Citizen公司展示的一款10.4英寸LED背光主要是用于笔记本电脑和一款用于桌面台式电脑显示器的17英寸LED背光。LED背光可使笔记本电脑更加薄和更加轻。

  采用LED背光的笔记本电脑面板将会变得更加薄和更节能。随着功率控制,电池和中央处理器的性能不断提高,背光的功率消耗是笔记本制造商一个主要问题和面板制造商目前致力于降低背光架构的功率消耗。(编辑:ZQY)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