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EBL WG推广笔记本电脑LED背光模组

2006-06-20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天极网6月19日消息 延伸电池续航力工作小组 (Extended Battery Life Working Group,EBL WG)日前举行首次整日会议,探讨在笔记本型电脑上运用LED背光模组的技术。参与此次会议的业者包括笔记本型电脑制造商、LED制造商、LCD供货商、LED驱动芯片制造商、LCD导光板制造商、LED封装业者、以及LED背光色彩管理组件业者。

  天极网6月19日消息 延伸电池续航力工作小组 (Extended Battery Life Working Group,EBL WG)日前举行首次整日会议,探讨在笔记本型电脑上运用LED背光模组的技术。参与此次会议的业者包括笔记本型电脑制造商、LED制造商、LCD供货商、LED驱动芯片制造商、LCD导光板制造商、LED封装业者、以及LED背光色彩管理组件业者。会中讨论议题包括采用LED背光模组的各项需求、LED供货商的发展时程、针对LED设计导光板、LED电源供应器设计、驱动芯片组态、LED拓扑以及配置设计。

  显示器子系统是笔记本型电脑中耗电量最大的零组件。降低显示器子系统的耗电量,是延长笔记本型电脑电池续航力的必要工作。在LCD屏幕中运用LED背光模组,将可省下大量的电力。除了节省耗电外,LED背光模组也提供无水银的环保设计;不必使用高电压直流-交流转换器;并且能支持更轻薄短小的屏幕设计。

  奇美电子展出一款14.1吋原型屏幕,采用LED背光模组,旁边同时展示一个传统的CCFL光源面板作为对照。与CCFL背光模组相比,LED背光模组能节省超过1瓦的电力,使用LED背光模组的面板总耗电量不到2瓦,而使用CCFL背光模组的面板总耗电量达3瓦。

  奇美电子表示,降低笔记本型电脑屏幕面板的耗电量,是相当重要的工作,我们认为LED背光模组将会是笔记本型电脑屏幕面板的下一项关键技术。运用奇美的省电屏幕,将能延长笔记本型电脑的电池续航力。

  DisplaySearch也指出,2007年将出现笔记本型电脑中采用LED背光模组快速成长的态势,预估在2008/2009年将进入量产供货阶段。LED背光模组将带来更轻薄短小的屏幕与笔记本型电脑,以及令人印象深刻的省电效率与电池续航力。

  EBL WG表示,我们正努力实现笔记本型电脑维持一天以上电池续航力的愿景。降低像显示器这类平台零组件的耗电量,是达成这项愿景的重要关键。在此呼吁业界会员一同开发相关解决方案,促使市场广泛采纳笔记本型电脑专属LED背光模组。(编辑:ZQY)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