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液晶面板投资需要“冷静剂”

2006-04-12 作者: 来源:国家新材料行业生产力促进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液晶面板制造引发了新一轮的投资热潮:随着液晶面板需求量的加大,部分厂商开始增加投资扩大产能,一批新的液晶面板生产线也即将诞生。但是,业内人士认为,这种投资热潮的背后充满了盲目性,资本推动下的液晶面板产业开始出现虚热倾向。

  液晶面板投资需要“冷静剂”

  液晶面板制造引发了新一轮的投资热潮:随着液晶面板需求量的加大,部分厂商开始增加投资扩大产能,一批新的液晶面板生产线也即将诞生。但是,业内人士认为,这种投资热潮的背后充满了盲目性,资本推动下的液晶面板产业开始出现虚热倾向。

  各路资本涌入液晶面板

  2005年6月8日,号称是中国第一条6代线的液晶面板生产线落户山东东营。该项目由合资成立的山东胜达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胜达光电)具体运营,总投资约30亿美元。

  据东营市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胜达光电首期投资额为12.5亿美元,年生产规模为72万片,计划2007年全部投产。

  2005年7月26日,又一条液晶面板生产线在江苏昆山上马。据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人士透露,由昆山龙腾光电有限公司(简称龙腾光电)运营的这条液晶面板生产线最终的投资额将在50亿美元到60亿美元之间,初期投资为6亿美元。几乎在一夜之间,龙腾光电就吸引了业界足够的眼球。这家拿到营业执照仅半个月的液晶面板厂商宣称月产能将高达9万片,而这个数字是国内“液晶面板双雄”上广电和京东方仍在苦苦追求的产能。

  除了相关领域的资本之外,面板行业也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企业。2005年12月28日,前身为衡阳市食杂果品总公司的湖南金果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金果实业)发布公告称,子公司湖南电子信息产业集团(HEC)将联合金果实业第一大股东湖南湘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日本ABLE株式会社,共同成立湖南普照-爱伯乐平板显示器件有限公司,同时投资建设液晶面板彩色化关键组件——彩色滤光片项目。

  液晶面板投资患了“感冒”

  就在国内企业瞄准液晶面板产业的同时,液晶面板行业的老牌巨头为了维护自己的领先地位,已经开始全速升级。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