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两岸三地半导体照明产业联盟聚首香港

2005-10-27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2005年10月13~14日,两岸三地半导体照明产业联盟第一次会议在香港科技园召开,来自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台湾区电电公会、香港光电协会的近30位代表参加会议,香港创新科技署余安正顾问应邀到会并致词,会议由香港光电协会刘杰会长主持。

  

  2005年10月13~14日,两岸三地半导体照明产业联盟第一次会议在香港科技园召开,来自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台湾区电电公会、香港光电协会的近30位代表参加会议,香港创新科技署余安正顾问应邀到会并致词,会议由香港光电协会刘杰会长主持。

  

  本次会议议题主要有:1、三地执行主席介绍各地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情况;2、香港LED业界、大学、应用科技研究院、光电子中心等提出交流与合作的内容;3、下一步工作计划建议。

  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吴玲秘书长总体介绍了大陆LED产业发展最新情况,指出半导体照明得到中央政府的高度重视,是实现自主创新、建立和谐社会的重要发展方向之一,科技部高度重视两岸三地研发及产业的合作,应通过两岸三地的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强全球范围内的资源整合。联盟范玉钵执行主席在会议信息交流、长期交流渠道和机制、信息网络平台建设、人员互访、推动合资合作方面提出了建议。联盟李晋闽执行主席指出两岸三地在标准、专利方面与日本、欧美差距比较大,标准不成体系,而且推进的速度比较慢,应通过会议等方式,加强两岸三地标准信息的交流,共同参与区域和国际标准的制订。

  台湾地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光电委员会刘容生主任委员指出,发展半导体照明不仅是建立和谐社会的重要途径,也是建立平等社会的重要途径,世界上仍有20亿人没有用上电。台湾认为发展半导体照明是发展新兴产业、提升产业竞争力和发展高附加值产品的重要产业,至2004年,台湾半导体照明产业投资规模已接近400亿新台币(约合100亿人民币)。未来几年台湾重点工作一是核心技术开发,主要包括高效率、高功能、高可靠性元件及封装,光转换材料及混光,照明设计及照明应用,制程及测试;二是产业应用,主要包括显示、汽车、医疗、照明等,产业整合,标准制订,电源开发等。台湾在政府支持的项目方面,改变完全依赖工研院的方式,在前沿探索性的研究方面把大学纳入研究体系。并指出设备已成为台湾产业发展的弱点,台湾300台MOCVD全部是进口,而提供高端LED的日本厂商的设备都是自己设计。刘容生主任还介绍了台湾地区在外延、芯片、衬底制备、大尺寸液晶背光方面取得的进展。

  香港方面介绍了今年下半年科技部徐部长、马部长先后到香港科技园调研,香港科技创新署已把半导体照明列入方向,正在制订发展规划。香港应用技术研究院和华刚国际在大尺寸液晶背光源封装和模组制备方面已取得重大进展,已和京东方科技集团确定合作意向。香港科技园光电子中心、应用科技研究院、城市大学、科技大学、理工大学等从事LED研究机构的代表,希望参加国家“十一五”计划的课题研究工作,并利用自身的研究基础、特色和优势,参与国家创新平台的建设。(编辑;ZQY)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