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灯具视觉艺术 挑战照明极限(图)

2005-06-21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在2005年的米兰灯具展上,变化夸张的线条和追求最大的实用性成为亮点,灯具吸取服装、家具、建筑中的元素,通过多种艺术性来弱化灯具应有的照明功能,让灯具成为一种视觉艺术,带给人们无限的想象空间。

  在2005年的米兰灯具展上,变化夸张的线条和追求最大的实用性成为亮点,灯具吸取服装、家具、建筑中的元素,通过多种艺术性来弱化灯具应有的照明功能,让灯具成为一种视觉艺术,带给人们无限的想象空间。

  图中的灯就可以既当吊灯又当地灯、壁灯、台灯

  “Snake”灯具,参观者认为它更像飘扬的长发。它可以用在顶、壁、地等多个空间

  ZZ折纸灯运用的是流行的亚克力材质。可做立灯,也可做地灯,波浪形的光影效果很生动

  冷光源只能让人感觉到光线而感受不到灯,从这个角度上来说,灯具成为一件艺术品了

  一盏灯就解决问题

  一款灯具可以解决所有空间的照明问题,它可以扮演吊灯、壁灯、地灯多种角色,有明亮、柔和、昏暗多种模式,通过造型的变化和科技的手段让灯具有了新的生命力。比如来自Aifeide公司设计的灯具,就是通过倒锥形的基本形体来表达创意的变化。还有来自Fabbian的Snake的灯具既可以做吊灯,也可以做壁灯,充分把灯具展的特色发挥到极致,有人戏称,这就是商家的销售游戏,让一款灯具就可以解决所有问题。

  可以当家具的灯具

  可以当成吊灯,也可以作为茶几;可以作为壁灯,也可以当成杯子架,来自Sloe的灯具和Fabbian的Dono设计,让灯具更艺术。Sloe源于北欧上世纪70年代的仿失重设计,让人们在具有漂浮感的灯具中体会变化的玄妙。Fabbian则通过便利性使照明和生活真正融合在一起。

  无光源照明游戏

  灯具的最高境界是“无影灯”,让使用者可以感受到光亮,却找不到光源,你可以感觉到它,但却找不到它。来自Fontanarts的Slot公司的设计就是通过墙面的发光体来弱化灯具的形体。而Solzi公司的设计则通过多层次的光晕效果,仅仅在长方形上就可以体现光线,使用时在房间里只看到一个方形的板子。

  意大利设计强调的是均衡,这一点在灯具设计上也表现得非常明显。意大利的设计师往往介于艺术家和设计师之间,所以他们的作品总是能表现出这方面的特质。但今年的设计却是在满足功能的前提下,不再强调灯具的形体了,这不得不说有点“反骨”。(编辑:ZQY)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