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看好未来玻璃基板市场,内地企业寻求技术转让

2005-03-18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业界消息,台湾中晶光电量产的TFT玻璃基板技术,已被浙江、洛阳及安徽等地的玻璃厂相中,并相继赴台洽询整厂技术输出。

  业界消息,台湾中晶光电量产的TFT玻璃基板技术,已被浙江、洛阳及安徽等地的玻璃厂相中,并相继赴台洽询整厂技术输出。由于基板不在禁止登陆的投资项目,台湾首度量产成功的基板技术,极有可能西进,业者预计,这将加速内地面板产业聚落成形,再度为两岸面板产业竞合关系,投下新的变量。

  由于过去台湾没有玻璃基板产业,导致基板并不在台湾"经济部投审会"的禁止赴大陆投资表列项目中,台湾当局也无从规范。不过,据了解,台湾"经济部工业局"在知道中晶的技术后,已口头表示,该基板量产技术必须根留台湾,"经济部"也将尽快出台措施解决此一问题,全力阻止此一技术流到内地。

  据了解,安徽方兴科技日前曾洽询中晶光电,计划以买断技术方式,移植台湾TFT玻璃基板的量产经验,并在大陆设立玻璃熔炉厂,初期是兴建喷嘴下拉式的熔炉为主,未来则进一步投资更先进的溢流下拉式熔炉。

  在香港上市的民营企业,即大陆第三大玻璃集团—-浙江玻璃,也计划出资2,000万美元,支持中晶兴建一条溢流下拉式的熔炉,生产五代TFT玻璃基板,并计划将技术移入大陆。

  此外,内地第二大的洛阳玻璃也规划向中晶购买此技术。

  除了内地厂商之外,澳洲的Rosen-burg集团计划以新台币10多亿元,向中晶购买技术,并将此一熔炉厂,以整厂设备与技术输出的方式,卖给其在内地的合资公司。显示大陆玻璃业者,对中晶量产TFT玻璃基板的技术,具有高度兴趣。

  据了解,过去内地一直希望发展TFT玻璃基板产业,可是找不到技术来源。成都光明厂是最早上此项目的厂商,但因没有技术来源而流产。浙江玻璃虽然会做STN基板,但在开发TFT基板上,遭遇技术瓶颈,浙江玻璃曾一度向日本业者洽商TFT基板技术,但因为对方开价太高,转而想投资中晶,并藉此取得中晶的技术。(编辑:ZQY)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