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国际企业布局半导体照明产业的战略分析(下)

2010-02-12 作者:未知 来源:《半导体照明》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国30年来飞速发展,具有稳定的环境和巨大的市场需求,成为大企业必争的市场。国际大厂已经在中国进行布局,有以Philips、Osram、GE这三大照明巨头为代表的跨国公司,还有Cree和Nichia等专业LED国际企业,纷纷有意向或者已经在中国设立生产基地,开拓中国市场。

  国际公司在中国市场的布局

  中国30年来飞速发展,具有稳定的环境和巨大的市场需求,成为大企业必争的市场。国际大厂已经在中国进行布局,有以Philips、Osram、GE这三大照明巨头为代表的跨国公司,还有Cree和Nichia等专业LED国际企业,纷纷有意向或者已经在中国设立生产基地,开拓中国市场。其中,Philips、Osram在传统照明产业中,已经以参股、并购传统照明企业等形式,积极进入中国市场。下面对Philips和Cree在中国的布局做分析。

  飞利浦加入联盟

  2009年11月Philips公司宣布正式加入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同时表示,将进一步增加在中国投资,扩大研发和生产能力。飞利浦在世界半导体照明行业中,一直处于领先位置。通过持续的投入与研发,构建包括芯片制造、封装、灯具应用等环节的完整产业链,并逐步完成基于LED核心知识产权的布局。目前Philips已经在深圳设有一家消费家居照明的研发及生产基地,年产值在数十亿元。2008年的金融风暴影响了欧美市场,但中国国内市场增长迅速,Philips未来将逐步将销售重心转到中国市场。Philips加入中国的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仅仅是一个布局中国的信号,未来有可能继续在中国扩建LED生产基地。

  Cree在中国的布局

  从2007年收购华刚,到2008年收购LLF,Cree实现了产业链的垂直整合。从原本的LED芯片、LED封装大厂,变成LED照明大厂,结合上中下游,建立起了垂直整合的供应链。

  2009年 11月9日Cree在广东省惠州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在中国建LED芯片厂。同时惠州市政府宣布正式加入Cree的“LED城市计划”。计划在全市范围内大面积普及LED照明,并且采用Cree及其合作伙伴的产品。这是继2007年收购华刚光电之后Cree 在中国市场上的又一重大举措。Cree将是全球四大芯片巨头中唯一一家在中国有封装厂和芯片厂的公司。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