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国际企业布局半导体照明产业的战略分析(上)

2010-02-11 作者:肖国伟 来源:《半导体照明》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2008年底,全球的金融海啸大潮席卷了很多行业,甚至使许多行业受到致命性的重创。在这种背景下,LED行业却逆势增长,成为全球恢复最快、增长速度最强劲的行业之一。

  2008年底,全球的金融海啸大潮席卷了很多行业,甚至使许多行业受到致命性的重创。在这种背景下,LED行业却逆势增长,成为全球恢复最快、增长速度最强劲的行业之一。作为全球瞩目的朝阳行业,也成为投资的热点。在巨大的资金注入下,整个行业正经历着新一轮巨大的变动。

  2009年以韩国三星积极推进LED背光源在液晶电视中的应用为代表,使得LED需求迅速增加,造成LED芯片的产能全面吃紧。2009年美国Display Research的预测:2010年LED背光电视的出货量将达到1500万台。而最近三星已经将2009年的LED背光电视出货量调整到250万台,2010年的出货目标为1000万台,这个消息造成LED芯片的供应进一步紧张。为了保障LED芯片的供应,LED业界纷纷通过并购、参股等形式来实现垂直整合或者横向联合。

  相比于目前迅速增长的LED背光源市场,LED的照明市场更加巨大。根据台湾工研院的统计数据,2007年全球照明市场规模是912.5亿美元,预计到2015年全球的照明市场规模将达1372亿美元,LED在照明行业的发展前景更加广阔。

  正是基于LED在背光领域、照明领域等的巨大市场潜力和高速发展,最近几年世界LED格局也一直在变动,特别是2006年以后,变动频繁。梳理一下国际上LED企业的战略布局,也许能给我们启示,为我们国家制定LED产业的发展战略提供借鉴。

  照明巨头垂直整合

  随着LED技术的发展,LED在照明领域的应用前景被看好,传统照明巨头也纷纷介入其中,如世界五大LED制造商中除了Cree和日亚(Nichia)外,Lumileds、欧司朗光电(Osram OS)、丰田合成(Toyoda Gosei)则分别隶属于Philips(Philips)、欧司朗(Osram)和丰田(Toyota)。这些大集团并不满足于现况,而是不断发掘新兴公司并将其纳入掌控之中,以期完善产业构成、长久占据照明市场的利润制高点。在产业链的垂直整合中,Philips和Cree公司的动作无疑最具代表性。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