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德国创下发光二极管新的世界纪录

2005-03-10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国际电子商情Novaled有限公司日前宣布,该公司已成功地研发出功率效率为110lm/W(流明/瓦,在1000cd/m2亮度)的OLED绿光组件,创下了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新的世界纪录。

  国际电子商情Novaled有限公司日前宣布,该公司已成功地研发出功率效率为110lm/W(流明/瓦,在1000cd/m2亮度)的OLED绿光组件,创下了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新的世界纪录。

  OLED是由几层几纳米厚的有机材料制成的半导体,经由电流驱动发光,业内人士认为OLED代表平面电视及各

  式新型照明应用的未来。

  Novaled的优势在于研发功率效率特高的OLED。该公司总部设在德国德勒斯登(Dresden),与德勒斯登科技大学以及位于德勒斯登的FraunhoferIPMS光学微系统研究院皆有密切的合作。No-valed的德勒斯登实验室刷新了自己在2003年12月创下的世界纪录。在此之前,该公司的世界纪录据称也一直处于无对手可与之挑战的状态。Novaled成功研发了功率效率为110lm/W(在1000cd/m2亮度)的OLED绿光组件。Novaled的技术总监JanBlochwitz-Ni-moth表示,“该项新成果是以德勒斯登科技大学发明的掺杂技术为基础,由Novaled研发团队大幅强化了该技术的应用。我们所达到的功率效率值大约是我们对手的两倍,比无机LED也高出50%%。”

  Novaled总经理GildasSorin说,“我们致力于在来年将现在的功率效率值提高一倍。我们的策略是为产业界提供最高效率,最容易制造的OLED。Novaled的目标是使OLED的功率效率达到甚至超过荧光灯管的功率效率”。

  Novaled是由德勒斯登科技大学的IAPP应用物理研究院(InstituteofAppliedPhysics)以及FraunhoferIPMS研究院(In-stituteforPhotonicMicrosystems)的科学家创立的。(编辑:ZQY)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