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浙江决心三年省电100亿度

2005-03-09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从今年到2007年,浙江决心节约用电100亿千瓦时,其中2005年、2006年、2007年分别节约15亿千瓦时、35亿千瓦时和50亿千瓦时。这是浙江省近日出台的《关于加强节约用电工作的意见》中透露的。

  从今年到2007年,浙江决心节约用电100亿千瓦时,其中2005年、2006年、2007年分别节约15亿千瓦时、35亿千瓦时和50亿千瓦时。这是浙江省近日出台的《关于加强节约用电工作的意见》中透露的。

  “100多亿千瓦时可不是小数目,这相当于今年浙江用电量的1/16。”浙江省经贸委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处的屠先生说,2005年浙江用电需求量预计为1650亿千瓦时。

  据测算,如果这一节电目标能实现,那么平均每年将减少高峰电力负荷需求约100万千瓦,累计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250万吨、二氧化硫排放量5万吨,“这意味着浙江被酸雨覆盖的现状将有所好转”。

  怎样节电?

  大型商场、宾馆、饭店、医院、体育馆、会议中心、办公楼、娱乐场所要多作贡献

  据介绍,目前这些场所的许多中央空调都是超负荷设计的,大马拉小车情况很严重,如果采用高效制冷(热)、送水和送风技术来进行改造,其效益是非常明显的。如杭州黄龙饭店前年底投资50万元,将宾馆的空调系统进行了改造,节电的长远利益不说,去年一年便收回了改造成本。

  《意见》中还明确要求严格执行新建居住建筑节能设计的有关标准。“不光商住场所要求节能设计,以后会议室、娱乐场所等公共场所要往这个方向发展。”屠先生介绍说,节能房的设计要像衣服一样保暖隔热,比如玻璃可以采用双层或者镀膜,墙体也可以采用新型材料。

  买电器注意看能效标识

  老百姓也要节电。《意见》指出,浙江将实施“百万太阳能屋顶计划”,把太阳能热水器和节能灯推进千家万户。《意见》建议,老百姓家里可采用合理的采光和照明方式,充分利用自然光,再使用居民峰谷分时计量电表,这样一户家庭一年能省下几百至上千元的电费。

  从3月1日开始,消费者在购买空调和冰箱时,要注意寻找“中国能效标识”。这一标识明示了产品型号、能源效率等级、能源消耗量和执行的能源效率国家标准编号等基本内容。其中能源效率等级分为5级,1级和2级表示耗能低,3级表示中等,4级和5级表示耗能高。“标识一目了然,可以方便消费者对不同产品的节能效果进行比较,买到更节能的产品。”屠先生说。(编辑:ZQY)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