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日液晶巨头结成战略联盟

2005-03-02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中国内地最大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件(TFT-LCD)制造商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京东方)1日与其产业上游配套商——日本丸红株式会社(简称丸红)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在北京宣布在液晶显示领域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新华网北京3月1日电(记者王文韬)中国内地最大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件(TFT-LCD)制造商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京东方)1日与其产业上游配套商——日本丸红株式会社(简称丸红)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在北京宣布在液晶显示领域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丸红还将通过购买京东方母公司——京东方投资发展有限公司10%股份的方式成为京东方的战略投资者。

  据了解,日本丸红是一家有上百年历史的综合商社,在电子零部件产品中具有资深整合能力,也是全球液晶制造领域重要的上游厂商之一。该公司代表矶贝真理在1日的签约仪式上介绍,根据双方所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丸红将向京东方提供生产TFT-LCD所需原材料和零部件产品信息,积极推动相关厂商到北京投资设厂,并计划对生产线进行投资。同时,丸红将协助京东方开拓国际市场。双方还将研究和商讨生产液晶面板背光源用的导光板、冷阴极灯管及其他液晶产业相关的合资项目。

  据了解,丸红与京东方在上世纪90年代初在彩色显像管的零部件方面就开始了合作。双方选择此时结盟,意义重大。去年,全球液晶产业经历了一轮寒潮,2004年底已经进入谷底。据了解,日前,日本、韩国厂商已经开始调高部分尺寸液晶显示屏的价格,三星电子已将其17英寸液晶显示屏价格调高5美元,日系液晶面板厂在给下游厂商2月份17寸显示器面板的报价中,更是出现5到10美元的调涨幅度。因此,此时结盟正好赶上液晶回暖,便于双方在新一轮的液晶上升周期中掌握先机。

  对此,业界普遍认为,这次发生在液晶行业转暖前夕的强强联手,将可以帮助京东方快速提高上游零部件产品的本地化配套能力,并对中国乃至全球液晶面板行业产生积极影响。(编辑;ZQY)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