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商业周刊》评选出2004年度十大创新技术

2005-01-05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在2005年即将来临之际,《商业周刊》评出了2004年度的十大革新技术。

  美国当地时间12月30日(北京时间12月31日)消息,在2005年即将来临之际,《商业周刊》评出了2004年度的十大革新技术。这些技术涵盖的范围很广,从基因研究到能源利用,可谓无所不包。下面就是这十大革新技术的简介及应用前景展望。

  一、亮度更高的发光二极管(LED)在日常照明中的应用

  近年来,彩色发光二极管已经在汽车尾灯及交通红绿灯中得到了普遍应用。如果白光发光二极管能应用于日常照明,则将极大满足人们对节能的要求。目前美国商业及家庭照明的年开销为580亿美元。预计今后十年期间,白光发光二极管技术将普遍应用于家庭及办公照明。与时下所用的灯泡相比,新型发光二极管灯泡所消耗的电能只有前者的20%,且这种新型灯泡的使用寿命最高可达50年左右。

  二、电动汽车的电池技术得到提高

  今年三月的日内瓦汽车展上,适用于电动汽车及混合型动力汽车的电池技术公开亮相。随着此类技术的进一步发展,预计今后世界范围内的电动/混合型动力汽车销量将大为增加。此外,对于传统油类动力型汽车而言,新型电池技术将为它们提供良好的后备动力解决方案。

  三、原油提炼技术的改进

  估计今后十年中,世界原油产量将达到顶峰。自此以后,世界石油市场供不应求的矛盾将日趋加重,也就是汽油及相应石化产品的价格将趋于高涨。但最新的原油提炼技术也许可以将上述期限往后延长一些。如加拿大的Genoil公司就已经在研发新的提炼技术,可将每桶原油的提炼量提高25%。美国盐湖城的Silver Eagle炼油厂已计划在明年春采用Genoil的技术。

  四、植入皮肤的ID芯片应用前景广阔

  去年夏天,一些墨西哥官员已经在他们的皮肤中植入了个人身份的ID芯片。最初报道称,这种由VeriChip公司推出的ID芯片将植入到160名墨西哥官员身上,但实际上只有18名人员参与植入活动。尽管如此,这种ID芯片的应用前景却非常广阔。今年10月,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FDA)批准,各大医院可将VeriChip的ID芯片植入病人身体,从而为医生的诊断及治疗活动带来了极大方便。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