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高层相继出访,非洲南美等现商机

2004-11-30 作者: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2004年11月11日下午,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抵达巴西首都巴西利亚,开始对巴西、阿根廷、智利和古巴等拉美四国的正式友好访问。

  继2004年11月8日,全国人大委员长吴邦国圆满完成对肯尼亚、津巴布韦、赞比亚和尼日利亚非洲四国为期11天的正式友好访问之后,当地时间2004年11月11日下午,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抵达巴西首都巴西利亚,开始对巴西、阿根廷、智利和古巴等拉美四国的正式友好访问。

  据报道,吴邦国委员长此次非洲四国之行,是继去年年底以来胡锦涛主席、温家宝总理、曾庆红副主席访问非洲后,中国领导人对非洲的又一次重要外交活动,对巩固中国与四国的友好关系,推动中非关系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而胡锦涛主席对拉美四国的正式友好访问,是希望在近几年经贸关系良好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与这些国家在经贸、科技、农业、资源、基础设施等各个方面的广泛合作。

  适值国内实施中国企业“走出去”战略20年重要历史时期,可以看出,中央政府在外交政策方面更加注重资源战略地位和经贸关系的提升,一方面鼓励国内企业走出去发展,另一方面也积极引导中国企业的资本投向。此次两位高层首脑对非洲和拉美的出访,我们认为有以下几方面必须引起关注和重视:

  一、从访问国来看,都是以资源、能源见长的国家。比如,吴邦国委员长专访了世界铜矿王国赞比亚并参观了中色建设集团在赞比亚投资兴建的谦比希产业园;胡锦涛主席南美首访便是锡金属王国巴西,这些都意味着对中央政府对资源国家的关注,同时希望通过外交策略给国内大型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加大企业走出去发展的力度。

  二、从随行团队来看,均有不少企业家随行。最近几年,中国的企业界已经意识到国外市场的重要性和对未来发展的战略意义,并开始广泛地把目光投向了欧洲、北美市场,中国已不再仅仅只是经济入侵国,也成为了国际投资方。而对于非洲、南美市场,中国企业的了解相对较少,此次企业家随行不但可以了解访问地的情况,取得政府支持,同时也将带动国内一批企业家把目光更多地投向非洲、南美等更广阔的世界市场,增强中国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地位。(编辑:FJ)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