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保障线路洪山段青菱街、张家湾街亮化工程——2020神灯奖申报工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4-14 2

摘要: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保障线路洪山段青菱街、张家湾街亮化工程,为武汉金超盛光电有限公司2020神灯奖申报工程。



  项目名称: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保障线路洪山段青菱街、张家湾街亮化工程


  此项目为2020阿拉丁神灯奖工程类参评项目


  申报单位:武汉金超盛光电有限公司


  项目地址:洪山区青菱街、张家湾街区域 


  设计单位: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武汉金超盛光电有限公司


  业主单位:武汉市洪山区城市管理委员会

 


  项目简介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保障线路洪山段青菱街、张家湾街亮化工程施工第一标段施工区域位于洪山区青菱街、张家湾街区域,主要建设内容为青江苑17栋、金色万科城市27栋、观庭金色世家11栋住宅楼亮化工程,包括配电箱、线路铺设、灯具安装等。

此照明工程涉及55座居民住宅楼,灯具全部采用节能新材料LED轮廓灯和泛光灯,具有抗紫外线、抗老化、低维护、低能耗,防尘防水、寿命长、性能稳定等特点。住宅楼夜景照明主要以暖色、黄色光为主色调,每座住宅楼都安装了专用配电箱和电表,照明电路自成一体。同时,照明时间可根据季节的变化设为自动或根据节假日的需要进行手动控制,各小区物业有专人负责住宅楼的夜景照明日常管理。



  照明技术指标

照明设计标准:

1、参考《城市夜景照明设计规范》(JDJ/T 163-2008)

(1)照明灯具的选择

选用的照明灯具应符合国家现行相关标准的有关规定;在满足眩光限制和配光要求条件下,应选择效率高的灯具,其中泛光灯具效率不应低于65%;安装在室外的灯具防护等级不应低于IP65;灯具及安装固定应具有防止脱落或倾斜的安全防护措施;对人员可触及的照明设备,当表面温度高于70°C;直按安装在可燃烧材料表面的灯具,应采用标有△F标志的灯具。

(2)构筑物和特殊景观元素

1)构筑物和特殊景观元素(包括、建筑、市政公共设施等)的夜景照明设计应在不影响其使用功能的前提下,展现其形态美感,并应与环境相协调。

2)构筑物和特殊景观元素的照度和亮度标准值应符合规范。

2、光污染控制标准

(1)区域划分:按《城市夜景照阴设计规范》(J0J/T163-2008)划分为E3区,各项数值不得大于下列表格中对应区的数。(2)区域内光环境保护目标按国际照明委员会(CIE)限制光污染(干扰光)的标准执行。





  节能措施及效果

  采用全智能灯光控制系统,实现丰富的管理模式和灯光效果。总控系统与本市灯光控制中心对接,实现各区段统一开关综合调度。按照平日、节假日、重大节庆不同模式分时段管理。





  照明设计创新点

需要首先考虑人与环境的互动关系,把人对空间环境的感知作为首要考虑因素,这也就是设计以人为本的原则。

(1)通过结构型构件或精确配光、控光,防止光污染。

(2)住宅立面投光选择小功率、极窄光束LED投光灯,将光束控制在实体墙面范围内,避免对居民造成干扰。

(3)在1.7m人视角以上部位安装的灯具,应采用防眩光格栅或遮光板。




  项目实际运行评价

  本工程在业主单位的大力支持及监督下已完成,设计良好,施工达到标准,符合竣工验收要求,准予验收。





  申报单位

武汉金超盛光电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现任中国照明电器协会景观照明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单位、中国照明学会照明设计师交流中心常务单位,湖北省照明学会工程专委会主任单位,湖北省照明电器协会常务副会长单位,公司拥有城市及道路照明专业承包壹级资质;电子与智能化工程专业承包贰级;照明设计乙级资质;电力工程施工总承包叁级资质;建筑机电安装工程专业承包叁级;输变电工程专业承包叁级资质;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叁级;承装(修、试)电力设施施工四级资质;并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可为客户提供“设计——产品——施工——维护”全套照明、电力解决方案。

公司于2019年荣获“中国照明学会设计奖三等奖”,2018年度荣获“全国照明工程公司30强”、“全国照明设计公司30强”、2019年度荣获“优秀设计施工一体化单位”、“2018年度中国景观照明奖(设计施工一体化)一等奖”企业及参建项目,多次获得国家级表彰。以东湖宾馆园林照明、江汉四桥景观照明、森林大道智慧路灯、三阳路智慧路灯、鹦鹉洲长江大桥两岸接线工程路灯低压工程、丹江口沧浪洲湿地公园汉江步行桥景观照明、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照明工程、杨泗港长江大桥景观及道路照明工程、宜昌市整体照明夜游夜景工程等为代表的一批特色项目,为国家领导人和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了优质、安全、舒适的工程和服务。

武汉金超盛光电有限公司,致力于用一流的设计、先进的产品、精心的施工、细致的服务为您打造宜居和舒适的城市夜景,建设安全和科技的智慧城市。只因为一个信念,武汉金超盛,我们是光明的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