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发光的窗帘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10-08 0

摘要:2018年,Toggle工作室受科威特非营利组织Nuqat邀请,在Sheikh Jaber Al-Ahmad文化中心的户外广场为他们的文化论坛“The Human Capital”创造一个户外空间装置。

展馆的设计愿景是以一种新颖的方式创造一个轻盈、柔软的可塑空间,该展馆可根据其容纳活动进行分析并分解为人体测量参数,然后,将这些参数通过已设置的编程映射到模块化网格上,从而进行空间调节。



展馆使用的是可重复利用的建筑脚手架和切割的宜家窗帘,开发了一个低技术、低成本、增量式的模块化系统。在堆叠的窗帘上进行的减法操作而产生空隙的人会被系统分析为活动促进者,并根据此信息显示被占用。这个模块化的3x3M网格由施工脚手架和宜家窗帘通过参数算法,进行适当削减和组合而成,其高度和宽度的差异会使人们对空间产生不同的反应方式,以此直观地进行空间调节。






夜晚,灯火通明的展亭形成了一个充满活力的空间,光作为一种雕塑媒介提升了网格和空间的感知力,其框架构建并定义了用户与展馆互动的方式。该展馆是结合实用材料和模块化网格系统创建升级化栖息地一种典型代表。





内容来源:数艺网

艺+阿拉丁灯光艺术尊重相关作品所有权,发布的任何文本、图片、图形、音频和视频资料产权或版权均归属各自的创造者或业主,如有不妥,请与我们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