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鹦鹉大道道路改造工程-照明工程——2020神灯奖申报工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4-14 0

摘要:鹦鹉大道道路改造工程-照明工程,为武汉金超盛光电有限公司2020神灯奖申报工程。



  项目名称:鹦鹉大道道路改造工程-照明工程


  此项目为2020阿拉丁神灯奖工程类参评项目


  申报单位:武汉金超盛光电有限公司


  项目地址:汉阳区鹦鹉大道


  设计单位:中国市政工程中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武汉金超盛光电有限公司 


  业主单位:武汉市建元建设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项目简介

  此次为鹦鹉大道专门设计的路灯,以伯牙摔琴断弦理念延伸设计而成,整体提取“高山流水”之曲的优美曲线,勾勒出灯形的外观形态。“这些路灯可谓‘秀外慧中’”,路灯杆带有发光灯带,其中的光源腔配置了呼吸器,可以清除腔体雾气,避免结露;光源亮度强劲,照射范围远,同时添加智慧功能,共杆平安城市监控,精简杆件数量,有效避免人行道杆牌冗杂的情况。灯奖专题工程类列表页面








  照明技术指标

  采用全智能灯光控制系统,实现丰富的管理模式和灯光效果。总控系统与本市灯光控制中心对接,实现各区段统一开关综合调度。按照平日、节假日、重大节庆不同模式分时段管理。



  节能措施及效果

  智慧路灯终端采用智能控制,按需照明,实现可观的二次节能。通过智慧路灯终端,与城市物联网整合,形成统一信息源,再分散至各主管智能部门,形成分散-集中-再分散的结构,在不打破现有城市主管智能部门结构的前提下,实现信息的收集、整合、反馈与发布。




  照明设计创新点

  由LED路灯和灯控系统构成,其中LED路灯采用模块化设计便于安装维护,同时具有高光效、高显指、低光衰、运行稳定可靠地特点,而通过灯控系统可以对照明系统进行集中、整体性控制,减少人力成本的投入,通过制定管理策略让照明系统能够根据外界环境的变化自动进行调整。
路灯杆带有发光灯带,其中的光源腔配置了呼吸器,可以清除腔体雾气,避免结露;光源亮度强劲,照射范围远,同时添加智慧功能,共杆平安城市监控,精简杆件数量,有效避免人行道杆牌冗杂的情况。


  项目实际运行评价

  此项目设计符合建设单位对于景观亮化的要求,整体效果与建筑风格一致,色温亮度适宜,细节设计合理,采用 LED 照明,充分考虑节能环保需求,具备可实施性。


  申报单位

武汉金超盛光电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现任中国照明电器协会景观照明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单位、中国照明学会照明设计师交流中心常务单位,湖北省照明学会工程专委会主任单位,湖北省照明电器协会常务副会长单位,公司拥有城市及道路照明专业承包壹级资质;电子与智能化工程专业承包贰级;照明设计乙级资质;电力工程施工总承包叁级资质;建筑机电安装工程专业承包叁级;输变电工程专业承包叁级资质;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叁级;承装(修、试)电力设施施工四级资质;并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可为客户提供“设计——产品——施工——维护”全套照明、电力解决方案。

公司于2019年荣获“中国照明学会设计奖三等奖”,2018年度荣获“全国照明工程公司30强”、“全国照明设计公司30强”、2019年度荣获“优秀设计施工一体化单位”、“2018年度中国景观照明奖(设计施工一体化)一等奖”企业及参建项目,多次获得国家级表彰。以东湖宾馆园林照明、江汉四桥景观照明、森林大道智慧路灯、三阳路智慧路灯、鹦鹉洲长江大桥两岸接线工程路灯低压工程、丹江口沧浪洲湿地公园汉江步行桥景观照明、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照明工程、杨泗港长江大桥景观及道路照明工程、宜昌市整体照明夜游夜景工程等为代表的一批特色项目,为国家领导人和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了优质、安全、舒适的工程和服务。

武汉金超盛光电有限公司,致力于用一流的设计、先进的产品、精心的施工、细致的服务为您打造宜居和舒适的城市夜景,建设安全和科技的智慧城市。只因为一个信念,武汉金超盛,我们是光明的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