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黄埔大桥-流动的旋律——2020神灯奖申报雅江创意照明奖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4-10 52

摘要:黄埔大桥-流动的旋律,为江苏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董文文2020神灯奖申报雅江创意照明奖产品。(阿拉丁神灯奖创新融合奖——雅江创意照明奖比赛所有参赛作品皆为创意设计概念作品,不与实际项目挂钩,如有疑问,请与阿拉丁神灯奖秘书处联系。)



项目名称: 黄埔大桥-流动的旋律


Muove Rythme


申报单位(或个人): 江苏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董文文


作品创意介绍:

黄埔大桥是一座集多座桥隧为一体的群体工程,以刚劲挺拔的斜拉桥和线型柔美的悬索桥相结合。设计中使用大量抱箍拉索灯安装在拉索上,使远方城市里的人也可目睹珠江上这颗明珠。规模之大使黄埔大桥与其通向的城市方向各部分协调统一,桥体的灯光变化色调与江面波光粼粼的倒影交相呼应,为城市的夜空增添了光亮与迷人的航标灯,引发当地的自豪感。桥下绿地植入星星点点的灯光,给桥上游移的车辆引人入胜的观感。


产品介绍:

AG750 AI779ET SS352XCEM SS671XCEM SS673SCM SS680SCM SS820UVM


其他优秀案例:

南京市仙林文苑路景观精细化、特色化提升项目工程照明设计 扬州市扬子江路亮化提升改造工程方案及施工图设计 扬州市“五路一环一河”城市主干道亮化提升改造工程方案及施工图设计 合肥市夜景亮化专项规划编制 合肥市芜湖路沿线楼体亮化提升设计


申报单位(或个人)介绍:

江苏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是江苏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改制企业,公司以建筑设计为主,具有国家建筑行业(建筑工程、人防工程)甲级,城乡规划编制甲级,风景园林工程甲级,市政行业乙级,电力行业变电工程、送电工程丙级和压力管道GB2、GC2级设计资质。2013年被评定为江苏省高新企业。 公司设有建筑、规划、景观与装饰、结构、给排水、电气、暖通、建筑智能、建筑声学、计算机应用等专业,承接各类民用及工业建筑设计、人防工程设计、城乡规划编制、项目可行性研究、技术咨询、工程项目管理及风景园林、建筑装饰装修、建筑幕墙、照明工程等专项设计业务。公司设有绿色建筑、建筑智能、建筑消防、复杂结构等研究、咨询中心,与东南大学等高校合作,成立了研究生工作站;在上海、苏州、伊犁设有分公司。 公司现有在册职工700多人,其中教授级(含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建筑师49人,高级工程师/建筑师139人、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48人、注册城市规划师9人、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60人、注册公用设备工程师52人。 2004年完成改制以来,公司先后与美国、法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著名设计公司和国内知名地产集团合作,完成了南京奥体中心、南京青奥体育公园、金陵饭店新楼、南京博物院二期改扩建工程、江苏省委党校、江苏省人民医院扩建工程、无锡苏宁广场、金鹰南京三期等各类重大建筑工程项目设计;其中南京奥体中心设计获国家优秀设计铜奖,南京人民大会堂配套工程扩建项目、华泰广场、南京新世纪广场、南京汇达(中环国际)广场、苏州独墅湖高教区影剧院等近百个项目获省、部级优秀设计奖;参与完成的“建筑结构隔震减震新技术研究及工程应用”和“基于溶液独立除湿的节能空调系统研究”两个科研项目获江苏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相关产品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