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古城·韵”——乾州古城照明设计方案——2020神灯奖申报雅江创意照明奖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4-08 50

摘要:(阿拉丁神灯奖创新融合奖——雅江创意照明奖比赛所有参赛作品皆为创意设计概念作品,不与实际项目挂钩,如有疑问,请与阿拉丁神灯奖秘书处联系。)



项目名称: “古城·韵”——乾州古城照明设计方案


“Ancient city rhyme”——Lighting design scheme of Qianzhou ancient city


申报单位(或个人): 王影 陈润富 冯慧琳


作品创意介绍:

乾州古城历史悠久,地理位置优越,容易吸引游客。本次设计理念为“灯火辉煌耀古城,小桥流水韵无穷”。因为地区盛行苗族文化,所以以苗族服饰及苗族饰品、水波纹作为设计元素。拱极门相当于乾州古城的门面,在墙面上装上LED线性洗墙灯和灯带,加强古城的形态。在拱门下设置互动灯光,当有人进入城门走上楼梯的时候,脚下会出现类似于苗族服饰图案的灯光,每走一步会随之出现一个圆圈,避免踩空,既保障了游客的安全,又增加了与游客的互动性,如果穿上苗族服饰经过,服装与灯光的结合会更加好看。拱极门前有空地利用可以立灯杆或者树进行布灯,利用摇头图案灯灯光打在城墙墙面上“摇头行走”,增加趣味性;地面灯光采用苗族饰品的元素,以摇头切割图案灯呈现。古城位于万溶江河畔,万溶江有水上游项目,通过与水元素的结合,让万溶江在夜晚也有了生命。


产品介绍:

①雅江LED线性洗墙灯(型号:AW-L24XCET-GK) ②雅江LED摇头图案灯(型号:SS676SCM) ③雅江LED摇头切割图案灯(型号:SS680SCM)


申报单位(或个人)介绍:

广东职业技术学院


相关产品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