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四季的绚烂-亳州中药材商品交易中心照明概念方案——2020神灯奖申报雅江创意照明奖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4-03 42

摘要:四季的绚烂-亳州中药材商品交易中心照明概念方案,为刘浩 蔡舒帆2020神灯奖申报雅江创意照明奖产品。(阿拉丁神灯奖创新融合奖——雅江创意照明奖比赛所有参赛作品皆为创意设计概念作品,不与实际项目挂钩,如有疑问,请与阿拉丁神灯奖秘书处联系。)



项目名称: 四季的绚烂-亳州中药材商品交易中心照明概念方案


Lighting design of Chinese Medicinal Materials Trade Center in Bozhou


申报单位(或个人): 刘浩 蔡舒帆


作品创意介绍:

项目作为城市产业的地标,同时也是文化传承发扬的重要载体,设计上应将文化元素与建筑本身内涵相融合。; 以四季养生为主要概念,每一时段运用灯光色彩的变化表现四季变化,并利用图案投影灯向游客宣传四季养生知识和当地文化,传承和发扬中医药文化。灯光打开时间会按照不同季节的日落时间做相应调整,这里展现春秋时间。; 一、春季模式(18:00-19:30);春季,万物萌动、冰雪消融,绿色开始占领大地。灯光运用了绿色和粉紫色,绿色的灯光来营造春季氛围,粉紫色代表春暖花开。晚七点左右夜幕降临,人流量不大,灯光没有完全展现。; 二、夏季模式(19:30-21:00);夏天,骄阳似火、生机勃勃,生物已经恢复生机,开始旺盛的生命活动。灯光运用了红黄色和绿色,象征植物在炎热充足的阳光下生长。晚八点左右人流量最多,这时灯光已全部打开。; 三、秋季模式(21:00-22:30);秋季,金风送爽、硕果累累,是收获的季节,很多植物在秋季成熟,也是树枯叶落的季节。灯光运用了金黄色和红色,代表商铺丰富的营收,也象征一天的运营即将结束。九点以后人流渐少,灯光也逐渐减少。; 四、冬季模式(22:30-24:00);冬季,银装素裹、雪兆丰年,也意味沉寂和冷清,生物减少生命活动。灯光运用了白色和绿色,白色代表白雪皑皑,绿色代表下一季节轮回的生机,更是希望交易中心明天会更好。晚十一点左右,交易中心停止运营,人流稀少,灯光逐渐关闭。


产品介绍:

Eidolon 350 丨AG750SCT(投影灯);Eidolon Profile 250C | AG650XALT/XCET(切割灯);SS342XCEM(投光灯);Vi-Line 307 丨 AI779ET(线型像素效果灯);Vi-Line 101 丨 AI771ET(线型像素效果灯);Vi-Dot 5T 丨 AI791ET(点光源);


其他优秀案例:

第一届“禾光杯”城市光环境规划设计大赛《海岸线的一角》优秀奖。


申报单位(或个人)介绍:

广东职业技术学院 艺术设计系 光环境设计专业 大二学生。; 本校光环境专业秉持着”注重创新思维、提高艺术素养、强化职业能力“的教学理念,为照明行业培养输送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相关产品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