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官洲国际生物论坛总部照明设计概念方案——2020神灯奖申报雅江创意照明奖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3-31 118

摘要:官洲国际生物论坛总部照明设计概念方案,为广州研光所照明灯光设计有限公司- 钟万东 徐浩彬 黄玉如 陈浩2020神灯奖申报雅江创意照明奖产品。(阿拉丁神灯奖创新融合奖——雅江创意照明奖比赛所有参赛作品皆为创意设计概念作品,不与实际项目挂钩,如有疑问,请与阿拉丁神灯奖秘书处联系。)



项目名称: 官洲国际生物论坛总部照明设计概念方案


Guan Zhou International bio forum headquarters lighting design


申报单位(或个人): 广州研光所照明灯光设计有限公司- 钟万东 徐浩彬 黄玉如 陈浩


作品创意介绍:

基于建筑为船的形态和生物岛整体环境的理解,我们制定了夜间灯光环境的设计策略。在保证使用功能光的前提下,实现用光塑形,用色温辩空间冷暖,用光带引导视线流动的光影诗意化表达方式。归纳起来,我们采用了流动的光,浮起的光,造型的光,溢出的光四种用光的概念来说明建筑布光的逻辑。来表现船与水的灵动性,营造生物论坛总部的水为财的主题氛围。 建筑顶部和塔楼用线性灯强调建筑的外形结构,通过控制系统调控,层叠有序,明暗交错,使光效组合成流动的波浪图案,表达船在海上的速度与流畅感。利用线性灯将外立面打亮,使得光效组合成流动的海浪一般从而贯穿整个外立面。 裙楼部分,结合玻璃内透光,使人感受到建筑的纵深感与通透感。


产品介绍:

Linear W24 丨AW-L24SWT-DK Linear W24 丨 AW-L24XCET-DK Eidolon Profile 250C | AG650XALT/XCET Eidolon 350 丨AG750SCT TERRA i12 white丨AP786SCT/SWT NEPTUNE 400 FX WASH |


申报单位(或个人)介绍:

广州研光所照明灯光设计有限公司(研光所 ),其前身是广州美术学院建筑艺术设计学院照明设计研究室,是特点鲜明的设计团队,是生产、创作、研究为一体的照明设计机构。在照明设计领域里,我们有着深厚的研究基础,丰富的工程经验,无限的创作热情.


相关产品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