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城隍里建设项目照明方案——2020神灯奖申报雅江创意照明奖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3-10 183

摘要:城隍里建设项目照明方案,为杨凤娇2020神灯奖申报雅江创意照明奖产品。(阿拉丁神灯奖创新融合奖——雅江创意照明奖比赛所有参赛作品皆为创意设计概念作品,不与实际项目挂钩,如有疑问,请与阿拉丁神灯奖秘书处联系。)



项目名称: 城隍里建设项目照明方案


Lighting scheme for construction projects in Cheng Huang


申报单位(或个人): 杨凤娇


作品创意介绍:

城隍里就像一幅画卷,光所营造的角色、场景、寓意与层次,全在画幅之中,任由读取,互为关联。传统在生活中得到延续,历史和未来在这里发生深具意义的连接。城市文脉在城隍里更新中得以持续衍生演绎,生生不息。灯光的形式主要分为静态和动态两种,主要以光色的变化与静止区分。建筑灯光通过2200K~6500K 色温的变化,模拟自然界太阳光日出到日落的变化过程。建筑风格为仿古建筑,古建筑照明设计应当贯彻简单与真实的设计原则,有效的传达古建筑的文化底蕴,以最简单的方式勾画出古建筑的特色,呈现其历史空间的特色,既要考虑晚上的效果,也要考虑白天的效果。以屋身为主要照明对象,打亮屋面下的屋身和斗拱的照明方式显示中国传统建筑的含蓄美,屋顶与屋身相结合的照明也是表达中国传统建筑照明的一种照明方式,但要注重古建筑照明的明暗关系。


产品介绍:

精准切割灯具、图案灯、摇头灯、投影灯、光束灯、投光灯等。


其他优秀案例:

米易三四期城市规划、成都铁像寺水街灯光改造


申报单位(或个人)介绍:

成都汇唐灯光设计有限公司


相关产品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