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官洲健康论坛总部室外灯光照明设计——2020神灯奖申报雅江创意照明奖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2-17 299

摘要:官洲健康论坛总部室外灯光照明设计,为陈琪玲2020神灯奖申报雅江创意照明奖产品。(阿拉丁神灯奖创新融合奖——雅江创意照明奖比赛所有参赛作品皆为创意设计概念作品,不与实际项目挂钩,如有疑问,请与阿拉丁神灯奖秘书处联系。)



项目名称: 官洲健康论坛总部室外灯光照明设计


官洲健康论坛总部室外灯光照明设计


申报单位(或个人): 陈琪玲


作品创意介绍:

官洲国际论坛总部既是对一个所在地的地理、空间特征的描述,也是对一个系统经营管理核心的指代。它除了自身具有决策职能、监督职能外,是建筑和服务企业的生产经营管理中心和经济核算中心。总部一般承担:组合管理者(portfolio manager)、重组者(restructuer)、协同效应管理者(synergy)和能力培育者(parental developer)等四种角色。 从建筑外观上,这是流线型的后现代主义建筑,不再是刚硬的矩形街区及街区之间的空间,而是通过可塑 的、圆润的体量的相互聚结、溶合、分离以及通过拉伸的天桥再连接,创造了一个连续而共同进化的形体以及内部流线的连续运动。 从建筑结构、材质及特色上来说,外立面主要包括玻璃幕墙、铝合金挂板、装饰百叶、干挂石材等。其中地下一层至三层采用框架式玻璃幕墙,四层以上包括中庭采用单元式玻璃幕墙,地上层间采用开放式铝板幕墙。 用总部命名的机构组织往往是重大国际组织、国际事务机构的所在地、具有较高的国际地位、开放性、国际性的氛围,对交通、环境、人文素质要求较高,办公环境优美,是国际新兴组织的聚集地。 灯光的设计创意理念来自:永恒的光(展现方舟文化的精神得以传承发扬)、流动的光(表现傍海而生,因水而兴的建筑优势地理位置)、魅力的光(通过灯光聚集人气,使建筑在夜间成为视觉中心),由此创意设计主题为“月下飞天镜,云生结海楼”。


产品介绍:

雅江的特效水纹投光灯、LED投光灯、LED洗墙灯


其他优秀案例:

深圳市罗湖区景观照明提升工程 深圳市光明新区景观照明设计 珠海映月路照明提升设计 辽宁盘锦兴隆台区景观照明设计 等等


申报单位(或个人)介绍:

工作室简介 深圳市一元照明设计工作室,成立于2015年,由一支资深设计师队伍构成,致力于城市夜景照明设计及室内照明设计。 工作室位于充满昂扬斗志和朝气蓬勃的深圳 CBD 核心区,设计范围广泛,涵盖:城市商业综合体、城市夜景照明规划、道路桥梁、公寓住宅、古建筑、酒店宾馆、行政建筑、园林广场、山体水系、灯光秀、水幕秀等, 同时专业为各照明设计工程公司、设计院、照明工程商等提供如下设计服务:投标方案设计、照明效果图设计、多媒体灯光动画设计、二维三维灯光动画设计、多媒体方案解说、照明布灯图、电气系统图等各种照明施工图纸深化设计;以及建筑机电设计,包括暖通,电气,给排水等方案施工图设计。 工作室本着负责、高效、诚信、创新、耐心、亲和的精神 , 为每一个项目呕心沥血 ,以专业的技术赢得了社会及业内人士的高度认可。


相关产品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