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彩虹云谷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10-31 0

摘要:一个具有自然生态、现代科技、时尚前卫、互动参与、趣味探险的儿童乐园。

我们根据场地的特性,以及主题元素的提取,搭建了一个景观空间的构想。景观整体风貌适合与自然生态和科技互动、趣味探险接轨,略带场地特色符号的表达呈现独特个性。




幽静的漫步道上,设计了许多万花筒。这些特色万花筒透过墙上的彩色玻璃,可以看到外面七彩变换的世界。




回想儿时,跷跷板似乎也是记忆之一,而在这里,跷跷板似乎另有玄机。通过跷跷板的运动,触动传感器,天气云朵就会下起雨来。通过具有科技前卫的互动装置,使人们参与到景观中。




雨水下到地面汇聚成小溪。小孩子踩在汀步上,右侧的圆形水景相应的有涌泉喷出。








考虑到贯穿云朵主题,结合攀爬树屋,我们打造了具有场地特色的云朵树屋,大人与孩子们可以通过楼梯及攀爬网,到达二层树屋, 增加场地趣味性及探险性。


彩虹秋千利用时尚前沿的科技技术,前后摆动秋千产生能量, 带动左侧灯柱发光。使景观具有互动参与性、时尚科技感。




彩虹桥运用彩虹的主题,设计连接步道与树屋的彩虹桥,人们在此行走,从一层抬头向上,营造彩虹上行走的视觉感受。

森林休憩园地通过起伏的地形表现森林地貌的多样性,结合七彩云朵 坐凳、云朵木桩、海绵蹦床,打造云间跳跃的梦幻休闲感。




内容来源:Mooool木藕设计网

艺+阿拉丁灯光艺术尊重相关作品所有权,发布的任何文本、图片、图形、音频和视频资料产权或版权均归属各自的创造者或业主,如有不妥,请与我们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