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绿色照明 > 正文

特别策划:万圣节南瓜灯雕塑大赏

2013-10-31 作者:绿色照明频道Bee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今天是西方传统节日--万圣节(Halloween),通常在这一天人们都会做一个南瓜灯。高手在民间,阿拉丁照明网绿色照明频道是日策划,为大家呈现英国今年各种碉堡了的南瓜灯以及纽约van cortlandt庄园的酷炫南瓜灯雕塑大赏。

  今天是西方传统节日--万圣节(Halloween),通常在这一天人们都会做一个南瓜灯。在万圣节前夕,孩子们会提着南瓜灯,穿着各式各样的稀奇古怪的服装,挨家挨户地去索要糖果,不停地说:“trick or treat."(意思是给不给,不给就捣蛋)高手在民间,阿拉丁照明网绿色照明频道是日策划,为大家呈现英国今年各种碉堡了的南瓜灯以及纽约van cortlandt庄园的酷炫南瓜灯雕塑大赏。

  纽约的van cortlandt庄园,每年都会由专业人士制作各种南瓜灯雕塑,称为great jack o’lantern blaze。今年共使用了超过5000个南瓜,他们制作了包括侏罗纪公园恐龙、蜘蛛、蛇等作品,其中最亮眼的是世界末日钟楼。雕塑会展出截止至11月 25日。

>>>点击进入 绿色照明 频道[NT:PAGE]

  英国今年各种碉堡了的南瓜灯

  南瓜灯又称杰克灯

  南瓜雕空当灯笼的故事。这又是源于古代爱尔兰。故事是说一个名叫JACK的人,是个醉汉且爱恶作剧。一天JACK把恶魔骗上了树,随即在树桩上刻了个十字,恐吓恶魔令他不敢下来,然后JACK就与恶魔约法三章,让恶魔答应施法让JACK永远不会犯罪为条件让他下树。JACK死后,其灵魂却既不能上天堂又不能下地狱,于是他的亡灵只好靠一根小蜡烛照着指引他在天地之间倘佯。

  在古老的爱尔兰传说里,这根小蜡烛是在一根挖空的萝卜里放着,称作“JACK LANTERNS”,而古老的萝卜灯演变到今天,则是南瓜做的Jack-O-Lantern了。据说爱尔兰人到了美国不久,即发现南瓜不论从来源和雕刻来说都比萝卜胜一筹,于是南瓜就成了万圣节的宠物。

  背景资料:

  万圣节(All Saints' Day)为11月1日,10月31日被称为万圣节前夕(Halloween)。它源自古代凯尔特民族的新年节庆,是祭祀亡魂的时刻,以食物祭拜祖灵及善灵以祈平安渡过严冬,是西方传统节日。许多公共场所乃至居家院落都会布置鬼怪、南瓜灯、黑猫以及巫婆的扫帚;孩子则拎着南瓜灯去挨家挨户地讨糖。

>>>点击进入 绿色照明 频道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