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绿色照明 > 正文

照明对排放影响很小,但苍蝇腿也是肉!

2015-03-09 作者:陈小丽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在马国荣看来,雾霾主要的来源是燃烧排放污染,主要来自化工、石化、钢铁等产业。照明对于排放的影响其实很小,但是苍蝇腿也是肉!

  时值两会,雾霾问题不可避免地成为会议的热议话题,而著名主持人柴静自费拍摄的深度调查片《穹顶之下》令这个话题更成为了亿万网民关注的第一热点。我们不禁思考,作为照明行业的我们,能够做些什么呢?

  为此,阿拉丁照明网绿色照明频道本月特别推出【穹顶之下,绿色照明要怎么做?】主题策划,阿拉丁新闻中心日前有幸采访到世大照明股份有限公司内销市场部经理马国荣先生,倾听其真知灼见。

  世大照明股份有限公司内销市场部经理马国荣

  面对大气污染,我们每一个人都不可能置身事外,作为照明行业的一份子,如何利用我们的专业让身边的生活环境、空气质量变得更好呢?对此,马国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对于光源能耗来说,当然LED是绿色照明,能够省电减少排放……好处一堆!但是对于真正的污染更多是来自于灯具生产过程中所造成的。压铸时的空气污染,电镀烤漆时的水污染,这才是真正最严重的地方。身为制造企业,我们在公司的废水排放,锅炉排放等都以最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对于所有的废水、废气都要经过处理,完全符合国家的排放标准,为我们的环保尽一份心力。”

  柴静雾霾调查敲警钟,引发穹顶之下全民抗霾行动,而对于在总用电量中占比重很大的照明行业,有效降低能耗,已成为大势所趋。在马国荣看来,雾霾主要的来源是燃烧排放污染,主要来自化工、石化、钢铁等产业。照明对于排放的影响其实很小,但是苍蝇腿也是肉!“如果我们能够都用更好更节能的光源!并且搭配上相应的控制系统,让不用的时候灯会自动熄灭,并且再减少更多的非必要的照明例如大楼外观照明,城市景观照明等等浪费电又没有实际意义的部分,相信我们的空气一定会更清新!”马国荣对此强调道。

  众所周知,在推出LED照明产品之前,萤光灯是广泛使用的节能型照明光源,其发光原理决定了灯管中必须含有少量汞蒸气,对环境有一定的污染。采访时,马国荣一再强调,萤光灯光源中的汞,对于地下水、土壤的污染极其可怕,且几乎是在我们有生之年都无法弥补。“萤光灯纵横市场几十年,但很可惜的是直到现在都快被淘汰了都没有见到回收的制度。我认为,市场进入LED时代将全面淘汰萤光灯光源,建立起回收制度已是刻不容缓。”

  在最后交谈中,马国荣呼吁人们关注绿色照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环境保护从你我做起!”

  进入 绿色照明 频道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