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士内乱还未平息,飞利浦拆分照明事业部的消息又给照明界激起了新一层波澜。9月23日,飞利浦表示,将把公司一分为二,建立一家独立的照明企业,同时将消费和医疗保健部门合并为一家估值150亿欧元的企业。这不啻于给甚嚣尘上的LED照明市场砸下了一枚重磅炸弹。业界人士表示,这个江湖,开始纷乱。

壮士断腕

这是飞利浦一系列重组行动之一,早在今年7月份飞利浦已经将旗下LED封装事业部Lumileds和汽车照明事业部拆分出来整合成一家新的独立公司。无独有偶,巨头们对照明事业部的调整,在业内并不乏鲜活案例。

壮士断腕,巨头纷纷调整照明事业部

GE放弃家电保留照明业务

  不久前,备受外界关注的美国通用电气(GE)放弃家电业务一事终于尘埃落定,就在业内纷纷猜测海尔极有可能接盘该项业务时,瑞典全球第二大家电厂商伊莱克斯宣布斥资33亿美元收购GE的家电业务。....

欧司朗将灯具和相关元件业务一分为二

   关于照明巨头们拆分业务,早已不是新鲜事,今年4月初,欧司朗在公布的投资者报告中就表示,将拆分其灯具及相关元件业务,该业务的销售额约占公司整体销售额的一半。分拆后,该部门将被一分为二:一个专注于传统灯具,而另一个则专注于LED....[详细]

背后的故事

在LED这条新的起跑线上,王者争夺赛重新开始,将其进行拆分,是其战略调整举足轻重的一步,或许也是照明界划时代标志性事件,但这样的调整能否令这家巨型企业的业务创新之路变得更宽广,发展更为灵活迅猛,仍然是个未知数。

剥离照明业务,背后究竟发生了什么?

盈利下降 拆分可纾一时之困

  亚洲公司拥有更低成本和更高效率的优势,在电子和半导体产业发挥得淋漓尽致,当传统照明逐渐被LED照明所取代,侵蚀着飞利浦照明的竞争力,也迫使飞利浦大动作分拆照明事业,调整组织结构积极应战....

打破内部藩篱 重新创造自身

  我们正准备打造下一个世纪的飞利浦。把我们的照明解决方案业务独立出来,这将更好地让该业务拓展其全球领先地位,并能够获取更多相关的市场机遇。我的确赞赏我们做出这一决定的勇气,当前的时机也非常适合飞利浦做出下一步战略措施....[详细]

行业影响

飞利浦这一调整,对照明行业的影响短时间内还体现不出来,其调整是否有效,事关飞利浦的长远战略。对于国内企业来讲,应是一个快速追赶拉近的时机。对于有所追求的企业来讲,通过照明重组来迅速弥补自身资源的不足,不失为一个明智的选择。接下来,一系列的并购、投融资等资本运营的动作会很多。

战役的启动者或是内部无声的调整?

一场新的“战役”悄悄降临

  LED行业竞争不断加剧,飞利浦拆分照明事业部之后或将会实行裁员、卷入价格战风波,但凭借它本身的技术基础及创新能力,未来能推出更具竞争力的产品,正如它曾经的半导体、手机、液晶电视事业,始终屹立于全球品牌的高峰....

专业化品牌加强

  重组后飞利浦在照明行业将更加专业化发展,品牌在照明行业的专业度将大大提升。或许品牌未来的专业化赢利能力更强,苹果手机、飞利浦照明、电商阿里巴巴等专业化品牌将成为未来赢利最强的企业 ....[详细]

往期回顾
品牌中心
最新评论

阿拉丁新闻中心出品

Alighting Press Center

联系我们

Tel:020-38010140-1023

Email:news@alighting.cn

幕后人员

统筹:黄燕燕

编辑:黄荣香、陈华丽、黄丽娟

 

记者:陈小丽、杨小芳

方维、丘水林、郭银凤

制作人员

设计:Kevin

前端:Kev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