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南京金陵大报恩寺夜景照明工程灯具资料

大件事要分享到: 0

上传人:阿拉丁照明网

上传时间: 2016-04-11

浏览次数: 490

  本文档是2016年阿拉丁神灯奖工程类参评项目——南京金陵大报恩寺夜景照明工程。

  大报恩寺塔建于明代大报恩寺琉璃塔的原址之上,新塔高93.157米,标高108米。新塔九层至屋顶攒尖处有20米的通高空间,屋顶透明,宛若“云中佛殿”悬浮于九层环廊之上,形成凌于空中、光明大放的礼佛空间。在空间中,一尊白玉质地的佛像端坐须弥宝座,而整个空间背景台由蓝色、金色构成佛法图案,显示宁静、清澈的禅境氛围。

  在选材方面,新塔坚持文物保护可识别原则,采用先进的钢结构和超白玻璃等轻质材料。八面玻璃展翼填充不同的颜色,按照古塔部件不同部位的颜色进行像素的对应,形成彩色玻璃的效果。塔翼内侧的超白玻璃经过图案蚀刻、手工上釉、高温烧制、夹胶合片等多道工艺,将当代艺术玻璃工艺与建筑幕墙技术相结合,呈现出琉光塔影的奇妙效果。

  附件为南京金陵大报恩寺夜景照明工程灯具资料,欢迎下载学习!

下载资料需要0灯币如何得到灯币?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