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LED与城市照明

上传人:熊志强

上传时间: 2011-12-22

浏览次数: 98

  一、LED照明产业的发展

  (一)照明电光源的四次技术革命照明电光源经历了白炽灯、荧光灯、高强度气体放电灯三代产品的技术革命,光效不断提高,耗能不断下降,对人类社会的发展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今天, LED半导体照明,更是引发了电光源照明技术的质变,以其体积小、寿命长、耐闪烁、抗震动、色彩丰富、安全可控、节能环保、无紫外线和红外线辐射等全面优势掀起了第四次电光源技术革命,将电光源照明推进到节能环保的时代。

  半导体照明应用的意义,绝不亚于前几次照明领域的技术革命。因为半导体照明将作为最有效的节能和环保的手段,通过改善人类生存环境、发展城市照明的新模式来改善和提高人类的生活质量。

  (二)半导体照明产业的发展

  近年来,我国先后启动了绿色照明工程、半导体照明工程,先后在十大重点节能工程、863计划新材料领域中支持半导体照明技术的研发和产业化项 目,具备了较好的研发基础,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并在下游集成应用方面具有一定优势。2003年6月,科技部联合6部委和14个地方政府,正式启动了“国 家半导体照明工程”;当年底,我国启动了“十五”国家科技攻关计划“半导体照明产业化技术开发”重大项目(即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使我国半导体照明工程 进入了实质性推进阶段。2008年12月,科技部高新司提出了开展“十城万盏”半导体照明应用试点示范城市的思路,以应用示范拉动内需,促进科技成果的

  转化。2009年3月,科技部高新司在北京召开会议,决定加大推进“十城万盏”试点示范工作力度和试点范围。2009年5月初国家科技部批准21个城市开展半导体照明应用工程试点工作之后,试点城市相继召开会议,积极部署、开展试点工作。

  ……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