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设计师有感:他们五个联手了

上传人:孟庆云

上传时间: 2011-10-14

浏览次数: 171

  飞利浦、欧司朗、CREE、日亚、丰田合成,五个巨头联手了,他们交互授权LED专利,在国际上形成了一付无形的专利网,这无疑给刚刚遭受秋潮来袭的中国LED产业头上又多了一个紧箍咒。

  去年就听说他们准备不再出售LED芯片了,都自己搞封装了,闹的咱们的封装厂因采购不到芯片,使国内芯片市场价格高企,现在又这么专利联手,这真是“福无双至、祸不单行”啊,为我们的产业出口企业头上又悬了一把利剑,难道我们的产业真的要步入VCD的后尘不成。我们怎么办呢?怎么办呢?

  这些可恶的巨头难道你们掌管了专利我们就不活了吗?活,我们要好好的活。

  我们要怎么样活着呢?难道我们要低三下四的摇尾乞怜他们的专利授权?难道我们要付出高昂的成本购买他们的专利?不,我们不卖他们的专利,我们就用他们的专利来制衡他们,不是有一句话是“施以夷技以制夷”吗,好我们就这样办。

  你占据了你的光源(LED灯暂称为光源)技术制高点,没有关系,我占据应用的制高点就行了,我们国家的专利保护不力,呵呵,哦在我们国家想怎么做就怎么做,我有金刚罩呢,不怕。你们国家猪啊你保护的好,我就在你们国家申请专利,大把的专利在你们国家申请,我就申请应用层面的,在你们的国家堵住你的嘴(这个做起来有点难,而且还要付出不菲的专利费,没有能力的企业最好还是不要这么做)。 其实目前我们生产的LED应用产品大多没有任何的技术含量,所以在他们国家申请专利,那就是白白的给他们送钱呢,我劝那些自不量力的企业还是省省你的钱吧。

  我们要在他们的国家申请专利,就申请应用方面的,或许有人认为很麻烦,很困难,其实个人认为也不是那么的复杂,很简单的,就是那么一弄吗,就是那么一弄,简单。乔布斯不就是把现有的技术应用到他的产品里吗,ARM系统不是他的专利,触摸屏不是他的专利,WIFI,3G都不是他的专利,他不就是能够整合到一块去吗,咱们LED应用难道比他那个还难?

  二则,我用你的LED光源,我写明你Nichia光源,同一种产品,用你Nichia做的应用品,买到日本比用CREE就要高,因为你收专利费吗,如果你不情愿那我们就讨价还价啊,呵呵,气死你Nichia。其实真的有好的应用专利,他们给的价格肯定不会很高的,关键是专利能不能拿的出手,能不能在他们国家站稳脚跟,能不能真的产生巨大的市场效益,这才是重要的。

  其实他们联合是他们内部的事情,是解决他们之间互相讨伐的问题,与我们基本无关,要做好产品还真的用他们的,因为在国内我不知道谁家封装的LED真的能够超过或达到他们的品质的(嘴头子上吹的不算),所以不必畏惧他们的联合,这些事他们做的多了,列强们总想从奴役者手中割肉,这是事实和史实,他们有必杀技,我们有防身技,这是必然。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