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台积电推出LED驱动器及CMOS逻辑电路可集成于1枚芯片的BCD工艺

上传人:未知

上传时间: 2009-12-21

浏览次数: 138

  可用于液晶背照灯、普通照明及车载照明等使用的12~60V驱动的LED。用于芯片工作验证的“共乘服务”(Shuttle Service)采用0.25μm~0.18μm工艺,量产时则可采用0.6μm~0.18μm工艺。

  利用台积电此次提供的工艺,除了LED驱动用DMOS之外,还可在CMOS逻辑电路上混载双极晶体管、电容器及二极管等被动部件。与原来的LED驱动模块相比,可减少部件数量,缩小安装面积。

  DMOS部由于导通电阻较低,电流驱动力较高,因此易于提高LED驱动时的电力效率。CMOS逻辑部除了可配备5V电压驱动的模拟PWM(脉冲宽度调节)控制器之外,还能集成2.5V及1.8V驱动的逻辑内核电路。此外,还可混载OTP(one-time programmable)内存及MTP(multi-time programmable)内存。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