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基于红外传感器的智能灯光控制系统——2021神灯奖申报技术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1-03-19 作者: 来源:太原理工大学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基于红外传感器的智能灯光控制系统,为太原理工大学2021神灯奖申报技术。


项目名称: 基于红外传感器的智能灯光控制系统

Intelligent light control system based on infrared sensor

申报单位: 太原理工大学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节能、智能科技与美学,21世纪建筑业的主题。”现代建筑中照明系统对于能源的消耗已经高达35%,建筑界已经引入“绿色”照明的概念,其中心思想是最大限度采用自然光源、设置时钟自动控制、采用照度感应和动静传感器等新技术。我们作品利用红外传感器作为触发开关,带动整个控制电路。同时,现代电子技术已为我们和生活方式带来无数的乐趣。让我们的建筑也会随心而变——建筑是永恒的,音乐是流动的,灯光是多变的!让灯光自由组合,将大厦变得绚丽多姿!智能生活采用智能照明控制系统后,可使照明系统工作在全自动状态,系统将按预先设置切换若干基本工作状态,根据预先设定的时间自动地在各种工作状态之间转换。例如,上午来临时,系统自动捋灯调暗,而且光照度会自动调节到人们视觉最舒适的水平。在靠窗的区域,系统智能地利用室外自然光,当天气晴朗,室内灯会自动调暗;天气阴暗,室内灯会自动调亮,以始终保持室内设定的亮度(按预设定要求的亮度)。当夜幕降临时,系统捋自动进入“傍晚”工作状态,自动地极其缓慢地调亮各区域的灯光。此外,还可用手动控制面板,根据一天中的不同时间,不同用途精心地进行灯光的场景预设置,使用时只需调用预先设置好的最佳灯光场景,使客人产生新颖的视觉效果。随意改变各区域的光照度。节约能源办公楼除了给人员提供舒适的环境外,节约能源和降低运行费用是业主们关心的又一个重要问题。由于智能照明控制系统能够通过合理的管理,根据不同日期、不同时间按照各个功能区域的运行情况预先进行光照度的设置,不需要照明的时候,保证捋灯关掉;在大多数情况下很多区域其实不需要把灯全部打开或开到最亮,智能照明控制系统能用最经济的能耗提供最舒适的照明;系统能保证只有当必需的时候才把灯点亮,或达到所要求的亮度,从而大大降低了办公楼的能耗。延长寿命灯具损坏的致命原因是电压过高。灯具的工作电压越高,其寿命则成倍降低。反之,灯具工作电压降低则寿命成倍增长。因此,适当降低灯具工作电压是延长灯具寿命的有效途径。智能照明控制系统能成功地抑制电网的冲击电压和浪涌电压,使灯具不会因上述原因而过早损坏。还可通过系统人为地确定电压限制,提高灯具寿命。智能照明控制系统采用了软启动和软关断技术,避免了灯丝的热冲击,使灯具寿命进一步得到延长。智能灯光系统是对灯光进行智能控制与管理的系统,跟传统照明相比,它可实现灯光软启、调光、一键场景、一对一遥控及分区灯光全开全关等管理,并可用遥控、定时、集中、远程等多种控制方式,甚至用电脑来对灯光进行高级智能控制,从而达到智能照明的节能、环保、舒适、方便的功能

项目宣传视频: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A-WMTZJZVboLriUMeU-zwQ 提取码:v2eg 复制这段内容后打开百度网盘手机App,操作更方便哦

主要技术参数:

模型使用发光二极管与一个保护电阻串联,起到保护照明作用。用热释电红外传感器盖伤菲尼尔透镜,增强光感应灵敏度。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智能灯光系统是对灯光进行智能控制与管理的系统,跟传统照明相比,它可实现灯光软启、调光、一键场景、一对一遥控及分区灯光全开全关等管理,并可用遥控、定时、集中、远程等多种控制方式,甚至用电脑来对灯光进行高级智能控制,从而达到智能照明的节能、环保、舒适、方便的功能


获奖、专利情况:

首届山西省大学生智能照明创意大赛三等奖

是否有“智能设计”?

利用红外传感器感应人体,并触发灯光装置启动

申报单位介绍:

太原理工大学

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