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新品发布 > 正文

Mayalit·玛雅博物馆照明磁吸式可更换光学透镜模组——2020神灯奖申报技术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3-25 作者: 来源:惠州市西顿工业发展有限公司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Mayalit·玛雅博物馆照明磁吸式可更换光学透镜模组,为惠州市西顿工业发展有限公司2020神灯奖申报技术。


项目名称: Mayalit·玛雅博物馆照明磁吸式可更换光学透镜模组

Magnetic Optical Lens Interchangeable Module Mayalit Museum Lighting

申报单位: 惠州市西顿工业发展有限公司

综合介绍或申报理由:

在博物馆、美术馆、展览馆、商场店铺(如衣服、鞋帽、工艺品等)等场所,这些地方通常会经常更换一些展品或者物品,由于展品或者物品的尺寸大小有可能是不一样,所需要的灯具光束角自然就需要变化了;然而,目前市场上确定角度的灯具基本上都是用螺丝锁死或者卡扣卡死的结构将透镜固定在散热器上,如果采用这种方式的话,在根据不同展品的灯光需求更换不同角度的灯具展示的时候,只能重新购买合适角度的灯具了,原先采购的固定角度的灯具就用不了,造成了浪费的同时,还增加的成本。

“Mayalit·玛雅博物馆照明磁吸式可更换光学透镜模组”,七种配光,便捷更换,满足不同场景应用需求。由于灯具主体是一样的,业主方在初次投入时,可以有效的减少灯具才采购数量,从而减少初次投入成本。

主要技术参数:

1、磁吸式结构,安装简洁高效;

2、通过更换光学模组达到不同角度的光学应用,实现7°/15°/20°/30°/40°/拉伸/洗墙,共计7种光学效果;;

3、一灯多用,有效的减少灯具采购数量,从而减少初始投入成本。

与国内外同类产品或同类技术的比较情况:

目前市场上确定角度的灯具基本上都是用螺丝锁死或者卡扣卡死的结构将透镜固定在散热器上,如果采用这种方式的话,在根据不同展 品的灯光需求更换不同角度的灯具展示的时候, 只能重新购买合适角度的灯具了,原先采购的固定角度的灯具就用不了, 造成了浪费的同时,还增加成本。

“Mayalit·玛雅博物馆照明磁吸式可更换光学透镜模组”满足同一灯具,通过运用不同的光学模组,解决多空间、不同尺寸展品的多场景照明功能需求,提高用户体验。

经济评价分析:

在博物馆、美术馆、展览馆、商场店铺(如衣服、鞋帽、工艺品等)等场所,这些地方通常会经常更换一些展品或者物品,由于展品或者物品的尺寸大小有可能是不一样,所需要的灯具光束角自然就需要变化了;然而,目前市场上确定角度的灯具基本上都是用螺丝锁死或者卡扣卡死的结构将透镜固定在散热器上,如果采用这种方式的话,在根据不同展品的灯光需求更换不同角度的灯具展示的时候,只能重新购买合适角度的灯具了,原先采购的固定角度的灯具就用不了,造成了浪费的同时,还增加成本。

而“Mayalit·玛雅博物馆照明磁吸式可更换光学透镜模组” 正好解决了这个难题。它可实现同一灯具,通过更换不同透镜模组实现聚光(7°/15°/20°/30°/40°)、洗墙、拉伸等照明效果,从而满足不同展品尺寸、不同场景照明需求。

由于灯具主体是一样的,业主方在初始购买时,可通过购置不同角度功能的光学透镜模组,满足不同角度的照明需求,有效的减少灯具采购数量,从而减少初始投入成本。

技术及工艺创新要点:

1、原创工业设计,完美简洁外观;

2、磁吸式透镜模组结构,能够实现方便、快捷的改变光束角的目的;

“Mayalit·玛雅博物馆照明磁吸式可更换光学透镜模组”:通过在散热灯体中设置第一磁性件,同时在透镜模组上设置与第一磁性件磁吸连接的第二磁性件,以使透镜模组与所述散热灯体磁吸固定,从而可快速更换具有不同角度透镜的透镜模组,以使灯具的出光角度发生相对应的改变;且采用第一磁性件与第二磁性件之间的磁吸力固定透镜模组,可在不借用工具的前提下快速更换透镜模组,省时省力;

同时,由于透镜模组的透镜与固定环上的透镜座扣位连接,从而使固定环上可安装不同角度的透镜,以达到更换不同角度透镜的目的,从而实现快速更换具有不同角度透镜的透镜模组,以达到改变光束角的目的,使得本技术的灯具达到更广泛的应用。

实际运用案例和用户评价意见:

一、第13届全国美术作品展油画展

与新中国同龄的“全国美术作品展”(简称全国美展)每五年举办一次,作为国家级的权威性、综合性美术大展,全国美展是国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范围最广、种类最多、影响最强的美术盛会。

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四川美术学院院长庞茂琨介绍,此次全国美展共收到千余张油画作品,经过多轮投票、确认、复议,共遴选出595件入选作品

本次油画展区展览受到了全国观众及重庆市民的热烈追捧,第十三届全国美展重庆展区组委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魏东介绍,截至10月22日下午闭馆统计,全国美展油画展区的参观人数达192365人。
后附美展图片。

二、江西省美术馆“翰墨70年?画里江西——第七届江西艺术节中国画作品展” 。

该展览于2019年12月30日上午10时在江西省美术馆一楼中央大厅(八一大道266号)举行开展仪式。

展览采取约请创作与公开征集相结合的方式,动员和组织江西省优秀美术家创作推出了一批主题性中国画作品,以江西省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社会生活的巨大变革,人民群众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为主要表现内容,围绕红土颂、花间令、江山赋、今朝记等板块陈展。展出作品中含江西籍艺术家或曾工作生活于江西的艺术家作品共计126幅,代表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江西省中国画创作的新高度。

后附江西省美术馆展览图片。

获奖、专利情况:

本产品获《实用新型专利》

专利名称:一种可快速跟换透镜模组的灯具

专利号:ZL 2019 2 0295110.3

申报单位介绍:

西顿照明成立于2005年,是一家集设计、生产、市场营销及服务的专业、系统化照明解决方案服务商。公司以全球视野,引领未来应用趋势为导向,针对细分市场的发展特点和需求,形成酒店、地产、店铺、办公、展馆、户外、家居、公共交通、消防应急、电工等全领域模式覆盖。与全球最具价值十大酒店品牌、中国地产100强中的54强达成战略合作。

Mayalit· 玛雅是惠州市西顿工业发展有限公司旗下博物馆照明品牌,专注于国内高端博物馆、美术馆、艺术品展陈照明。Mayalit· 玛雅先后服务中国园林博物馆、中国客家博物馆、江西省博物馆、江西省美术馆、安徽博物院、内蒙古自然博物馆、河南洛阳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刘少奇同志纪念馆、大同美术馆、上饶博物馆、北京景山公园寿皇殿、北京智化寺(北京文博交流馆)、宁波保国寺等文博项目。

西顿照明以铸造百年品牌,成为最受信赖的照明系统服务商为愿景。为帮助客户在各自的领域内取得成功,西顿产品的研发与定型都采用领先于行业的苛刻标准。西顿坚持专业精准的工匠精神,确保产品能够满足客户需求的同时,追求极致的用户体验,最大化地提升满意度,致力于让所有使用西顿产品的客户领略到专业灯光的魅力。西顿照明,为杰作设计杰作。

产品图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